close

台灣最南點台灣本島的最南點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之南境(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此處立有一座「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碑」,是由水泥製成之標示立碑,其外觀設計呈尖頂向天的筍狀,另一面呈海螺狀,兩塊分離的碑身設計意味著海陸相依。

「台灣最南點」的地理位置介於鵝鑾鼻公園與龍坑生態護區之間,被海水三面圍繞,由平台上可展望東、南、西三種不同方向的海景,前方便是巴士海峽和太平洋,景色優美。由鵝鑾鼻燈塔旁的道路進入,到達「台灣最南點」停車場後,開始由一旁的馬路徒步往南行。途中會經過中央氣象局的墾丁氣象雷達站。來到馬路盡頭便是「台灣最南點」的入口處。        沿著步道前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台灣最南點」,步道兩側有些許樹木可以遮蔭。        南國的太陽真是熱情,記得要帶上雨傘和飲水,以免中暑。來到步道盡頭視野逐漸開闊,可見一座「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碑」立於眺望平台之上。        「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碑」此處便是臺灣本島的最南點。由平台上眺望,前方便是巴士海峽,海岸上滿是珊瑚礁岩。 左手邊便是湛藍的太平洋。右手邊是巴士海峽。

【台灣本島最南點】
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最南點 本島最南點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