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訪屏東墾丁已是十多年前了,想當年還很熱血地從高雄騎著機車南下屏東呢。
     此次再度造訪,記憶中那陽光、沙灘、海洋依舊,處處洋溢著南國風情,令人流連忘返。

驅車來到墾丁知名的南灣遊憩區,這裡的沙子較細,沙灘較長且坡度平緩,相當適合玩水;也因此有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如衝浪、帆船、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目前暑假尚未開始,近年來陸客觀光人潮也減少,因此戲水人潮不算太多。海面上停了許多香蕉船、橡皮船。只想逐浪踏沙的我們,沒有在南灣停留太久,續往前行來到大灣沙灘。
大灣海灣很長,此處海域禁止動力式水上活動,因此人潮較少,正好符合我們的想望。南國的海洋及礁石和北部不同,海水相當湛藍。這次旅程也是小寶第一次來到恒春半島,看到美麗的海洋相當興奮。之前看到開闊的海洋會很害怕,不敢接近海岸線。這裡的海浪較為平和,也沒有轟隆的拍岸聲,小寶開心地在沙灘上奔跑。        準備嚐試第一次的海水接觸。        炎熱的天氣中踏入清涼海水相當消暑,這也是他的海洋初體驗。這裡的沙子相當細緻,沙灘上有許多美麗的貝殼及寄居蟹。 墾丁大灣遊憩區一隅。 墾丁大灣遊憩區一隅。 墾丁大灣遊憩區一隅。續前行,來到墾丁知名的地標景點-船帆石。
船帆石為附近台地所滾落的珊瑚礁,高約18公尺,狀似一艘即將揚起的帆船。多年前也曾住宿在船帆石旁的旅館中,如今船帆石附近的民宿真如雨後春筍,個個爭奇鬥艷。船帆石海底的生態相當豐富,是個相當適合浮潛的地點;同時也是欣賞黃昏落日的好地點。南國的太陽加上湛藍的海水,天然美景值得流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