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韭花」又名「韭菜花」,原產於中國,至今已經有3000多年的歷史,現今多在亞洲地區種植。
秋天時,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農民多在欲開未開時採摘,磨碎後醃製成醬食用,農家稱之為「韭菜花」。

桃園市大溪區是台灣北部種植韭菜花的主要地區,主要種植在中新里,也就是在大溪往鶯歌的大鶯路上(桃60公路),沿途可見農田裡白茫茫的韭菜花田。在大鶯路407號附近,有一棟黃色歐式莊園建築,前方便有種植大片的韭菜花田。每年的這個時節,總會吸引許多遊人到此欣賞韭菜花海。含苞待放的韭菜花。韭菜頂端的生長點可發生分櫱,具有高適應環境的能力,能耐霜凍和低溫。韭菜花。韭菜花開。韭菜花落。韭菜花農會將田裡的作物分批採收,有些趁著開花前收割,而有些則故意讓它開花,留下韭菜花種,為下一次的播種做準備。趁著天氣晴朗,藉賞花之名也順道到郊外走走。 韭菜花田一隅。 韭菜花一隅。初秋的韭菜花田,像是覆蓋了一層白雪。背景點綴著鵝黃的鄉村建築,頗有異國的情調。對於住在都市的我們來說,只懂得吃炒韭菜,卻鮮少看過韭菜花。這也是初秋裡美麗的風景之一吧。韭菜花田一隅。【賞花資訊】
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上(桃60公路),大鶯路407號
每年的八月中旬至九月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韭菜花 九月雪 大溪花海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