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車站」位於基隆市中正區和新北市瑞芳區交界的臺2線濱海公路旁,為台鐡目前離海岸線最近的火車站,號稱北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IMG_0584月台上一望無際的海景,媲美被鐵道迷稱為「台灣最美的火車站」的多良車站【相關網誌:全台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而有「北八斗,南多良」的美稱。

「八斗子車站」屬於台鐵管理局深澳支線,1960年深澳火力發電廠開始運轉,為了運輸燃煤,台鐵從八斗子新建深澳支線連接瑞芳及水湳洞,於1967年8月25日全線通車,主要做為運煤之用。
1989年8月21日隨著深澳線裁撤客運服務,車站遂而廢止,直至2016年12月28日再重新整建啟用。

IMG_0579「八斗子車站」對面有一小塊綠地,眼前便是一大片的海景,適合放鬆散心,附近也有許多景點,例如:潮境公園、忘憂谷、海科館等。

      「八斗子車站」前方石雕裝置藝術。

      正好把眼前的北海岸海景框進相框內。

IMG_0582      「八斗子車站」一隅。

      沿著階梯上到月台。

IMG_0583「八斗子車站」目前為招呼站,沒有設置站務員,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及icash 2.0購買車票。

IMG_0588「八斗子車站」也是全台唯一的鐵路車站界標,分界了基隆市中正區和新北市瑞芳區。

IMG_0592「八斗子車站」景觀月台長約80公尺,設有岸式月台二座。

IMG_0576景觀月台上可眺望北海岸的海洋風景。

IMG_0586【八斗子車站】
基隆市中正區和新北市瑞芳區交界
臺2線北部濱海公路(基金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