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民國99年12月25日起,「台北縣」正式走入歷史,取之而來的是「新北市」,而在今年初即以新北市命名的「新北橋」也於8月14日通車。
「新北大橋」為連接新北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兩岸的橋梁,與重翠大橋連通可達板橋區,為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的一部份,亦是新北市的第一座斜張橋。新北大橋主橋由一座135.75公尺高(約40層大樓高度)的倒Y型鋼筋混凝土橋塔及全長400公尺之鋼橋構成,全長約一千一百公尺,雙向各4車道外加路肩及機車道及人行步道,並規劃了單車車道可供市民騎乘。橋上視野開闊且景觀優美,位置剛好在大漢溪、新店溪與淡水河匯流處。       橋上、橋下皆可騎乘單車慢遊。

看過willie大的介紹之後,一直想找個機會來看看,但總是尋不著適當的時機;今日下午天氣開始放晴,於是乎頂著寒風到此探路。此時太陽漸漸西沈,天空染上一抹紅彩。 漸漸地,主橋上的燈光也點亮了。主橋的燈光會不停的變化,橋身兩側、上、下兩端的燈光顏色還會不同,有規律的定時轉換。

在橋上拍攝時,除了要抓準燈光顏色變化的時機點外,還要注意橋面震動造成的影像模糊。

只要仔細觀察燈光變化的時間點,並使用黑卡重覆曝光,然後多拍幾張,應該會有些作品。

晚上的氣溫實在有些凍人,下次有機會時再來造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