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花
【愛情花】學名: Agapanthus africanus,又稱為非洲百合、紫花君子蓮、紫百合、百子蓮。
花期:4~6月 。
花開壽命:7~14天。
科別:石蒜科 。
花語:浪漫的愛情,愛的來臨,戀愛的造訪 。
特性: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為南非、尼羅河。株高約一尺,地下有鱗莖,葉細長灰綠,花色有紫色及白色,一株花開約有三十朵。
愛情花
傳說【愛情花】生長在懸崖上,一對男女想去摘花,由於花的位置太高不易摘取,男孩為表達熾熱的愛意,仍冒險上去摘花,誰知摘到時卻意外滑倒,女孩一度抓住男孩的手,但終因力道不足,男孩摔落谷底,徒留花朵給女孩;這朵花卻成為見證他倆愛情的結束。

傳說畢竟只是傳說,但卻生動的描述出【愛情花】的意涵。
番婆林
目前正值【愛情花】盛開的時節,我們來到種植【愛情花】的產地-台北縣三芝鄉【番婆林觀光花園】。

此處有個特殊的地名-「番婆林」,難道林子裏都住著番婆子嗎?
原來在清嘉慶年間,此地錫板村是平埔族的聚落,男人常外出打獵,村落族人大都是婦女留守,因此被稱為「番婆林」,園長便沿用其名使用。

園內除了種植【愛情花】之外,還有許多觀賞用的花卉植物、小盆栽及經濟作物,如麥桿菊、海芋、南瓜、鐡炮百合、鳶尾花、桂花樹、辣椒樹等…。目前【愛情花】的售價為三朵一百元。

此外,園內尚有販售蔬菜、地瓜、湯圓,並提供餐飲、卡拉OK服務,適合一家大小到此賞花品茗。
愛情花
番婆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錫板村番婆林17鄰44號
電話:02-26362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