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隸屬於臺大實驗林溪頭營林區,是知名的渡假旅遊景點;早年是許多新人的蜜月及學生的畢業旅行必到之處。

清末時期,溪頭原是「溪流源頭」的山林小村,故名。日據時代被日本東京大學農學部選為附屬演習林,民國59年規劃設置為森林遊樂區,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溪頭森林遊樂區】,而目前已更名為【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相關網誌: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而在溪頭園區外的飯店業者與地方觀光促進會的積極建設下,形成了一處商圈;原本溪頭「妖怪村」是要紀念林贍、日本名字「松林勝一」在山林間遭遇的故事,因此取名為「松林町」,並以雲豹、怪獸的塑像,營造日式建築的風味,設施完成後,卻因為設置多處野獸塑像,而被稱為【妖怪村】。


傳說松林勝一從小就與動物為伴,除了兩隻土狗,後來還收養流落山間的雲豹和黑熊;有一天深夜,他在山間工寮遭遇鬼妖攻擊,所幸老狗、雲豹和黑熊拚命與鬼妖搏鬥,卻僅有他和黑熊倖存,最後還將黑熊野放回歸森林。
為了紀念兩隻忠狗和雲豹,因此在溪頭妖怪村松林町設置牠們的塑像,轉述人與自然、野獸間的傳奇故事。

        ↑搭配妖怪造型與日式風格的建築,相當吸引人。 ↑幾間店家仍在整建改裝,營造整個特色商圈。↑平安鼓在妖怪村裡常會見到「注意」的警示牌,寫著「枯麻出沒」,那什麼是「枯麻」呢?
原來指的是日文「黒クマ」,也就是黑熊,顯示早期這裡也是黑熊出沒的地區。

↑松林町販售著許多農特產。                   ↑松林勝一的塑像,頭頂還有個光圈呢。↑妖怪鍋物,裡頭的料理不知道是什麼?

                    ↑叨著錢幣的忠犬木雕,是代表財源滾滾嗎?                    ↑表演特技的忠犬。        ↑鬼妖郵政,那要寄到哪裡?↑屋頂上也有妖怪貓。
                     ↑正在看妖怪報的妖怪...↑目前松林町商圈最具人氣的「久保田烘培坊」,除了麵包還有許多設計逗趣的伴手禮。「久保田烘培坊」的妖怪的造型。 「久保田烘培坊」內販售著許多包裝有趣的伴手禮,光看這新奇的包裝設計就令人愛不釋手。

下次來到溪頭自然園區,不妨撥個空到此逛逛,感受一下森林妖怪的特殊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