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米紙教堂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桃米里,面積18平方公里,海拔高度介於420~800公尺之間,村內綠意遍佈,並有桃米坑溪、種瓜坑溪及大小支流流經,孕育了桃米村豐富的生態樣貌。桃米村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的創傷,經過規劃後重建之路正朝著生態村的夢想前進。

桃米生態村內成立了「Paper Dome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規畫搭配各社區農場、食堂,成立農產和藝品交易市集,以見學精神,讓園區成為「藝之地」、「學之房」、「工之坊」的美麗園地。五、六月時節,園區內的蓮花池開滿了粉嫩的蓮花。 在蓮花池畔閒坐,品上一杯咖啡,再聽著蛙鳴鳥叫,享受片刻的悠閒。園區內的銷售及餐飲中心,門票可全額抵扣消費。_MG_8935 裡頭的餐飲相當健康,配合當地的特產入菜。經過這幾年的整建規劃,園區的設施及建物更加多元,且各具特色。建築物及倒影                      ↑建築物及倒影        ↑藝術造型的樹木「祈 平安回家」,回家是幸福的起點。
在日語青蛙和回家是同音,由創作者張家緒雕製的平安蛙,為受難的人祈福,並祈求萬物生靈都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此外,位於園區內的「紙教堂」,是將日本阪神大地震後象徵重新再起、社區整合的「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運回台灣,重新組合興建。「紙教堂」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長方形的外牆,內部則用五十八根紙管(長度5m、直徑33cm、厚度15mm)建構出一個可容納八十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坂茂利用紙管構成的橢圓形與外牆之間的空間形成一個迴廊,屋頂則覆蓋以透光的天幕,當光線由屋頂射下,形成一種莊嚴與神聖的氛圍。教堂內掛著祈福的字語。紙教堂內的屋頂 今天的天氣較差,沒能見到夕陽。
但入夜之後,趁著還有一點色溫,而紙教堂的華燈初上,再搭配生態池的倒影,趕緊進行拍攝。 水中的紙教堂倒影真是漂亮。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虛幻與真實的交錯。紙教堂 埔里紙教堂-新故鄉見學園區:
地址: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之12號
電話:049-2914922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