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在痞客邦寫網誌已經一週年了,在這第二年的頭一天,我想來談談當初開始撰寫網誌的緣由,而這一切都是肇因於「雨生」。

話說想要開始寫網誌已蘊釀甚久,但我有個凡事想太多的個性,因此在做某件事之前,都會盡量做足準備,預想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應該如何因應,而我又該準備哪些主題…,想著想著,一直遲遲沒有動筆。

而就在去年(2007年)的11月份,適逢「雨生」逝世十週年前夕,霎時靈光突然湧現,翻箱倒櫃地找出十年前的一篇文章,那是在雨生發生事故之後,因為心有所感而寫下的。

仔細將文章內容再看過一遍,竟無法增刪一字,我想,我再也寫不出這樣的文章了。

我將這篇命名為【雨生。語聲】,代表著許許多多懷念「雨生」的言語、聲音;同時,網誌的名稱也決定為【語聲小棧】。

我特地選在11月12日晚間的11:48分,將第一篇網誌【雨生。語聲】po上網,藉以紀念「雨生」以及網誌【語聲小棧】的開張。

在小棧一週年的前夕,也是「雨生」逝世的第11週年,特地跑了一趟【雨生園】,親手將我的懷念投入信箱中。

到達大度山公墓,墓園前已經有了一束美麗的鮮花,也許這幾天也會有朋友過來看看雨生吧…。

我坐在雨生亭裏聽著「口是心非」,抬眼一望,今日雨生園的天空仍是如此地藍…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