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終於來到你的最後歸宿之地。

今天的陽光燦爛,正如我歡喜雀躍的心情,亦像是再見久違的老友般,意欲傾瀉出滿腔的思緒。

乍入眼簾的是一堵白色的【音樂廊】,牆上刻著1998年金曲獎最佳唱片獎【口是心非】的旋律,那是你應得的遲來榮耀。而草地上的青色大理石刻著【雨生園】三字,訴說著你在此長眠。

剎時,腦中憶起了這段旋律: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節錄自口是心非【河】。張雨生 詞曲)

我成了你詞中的河、客途的雁、朝聖的人…

【音樂廊】的另一面是 【曲不盡情未了】,概略敍述了你短暫卻不凡的一生。而一旁靜靜躺著的,就是你和摯愛的玉仙妹妹。

你曾在【妹妹晚安】一曲中,細數著對她的思念,如今有了彼此作伴,想來必不孤單。

墓園入口兩旁有對祈禱的小天使,顯得寧靜安詳。棺廓上方有一【沿革碑】,訴說雨生園的沿革,上方並有十字造型的造景。

墓園後方有座【雨生亭】,是體貼的張爸爸為了來看雨生的朋友們所設,可在此稍事休息。亭上有一石碑刻著【雨生亭】,並有音符造型的裝飾。亭子旁還設有雨生信箱,接收著想念雨生的信件。

涼亭後方還有一座石雕的雨生塑像,戴著眼鏡的雨生,手彈吉他,盤腿而坐。下方刻著雨生未發表的作品【小時候】,歌詞如下: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就像夏夜繁星閃爍 幻想我能穿梭其中 你有沒有過 你有沒有過

小時候 渴望碩壯的成熟 長大後我有雪亮的天空
風雨卻讓世界不同 面對遍體鱗傷的痛 你有沒有放棄夢想的衝動

當你的心已累以為失去了一切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世界

當你的愛已碎以為純真會幻滅 
其實等在前面還有一整個新的視野 新的起點

小時候 我一直有個夢 有一天我要飛上外太空
即使越來越淡的星座 越來越遠的神話傳說 
我不會忘記在夏夜裡的時空遨遊

這正是我們記憶裏,高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大男孩。即使多年過去,他仍是一秉初衷,給予我們一個希望、一個夢想。
整個墓園雖不算大,但設計精緻,園內花草扶疏,還有一小水池,應是有人在細心照護。

墓園的視野不錯,我們在【雨生亭】內靜默坐了一會,享受著徐徐清風,眺望眼前的台中盆地。此時,屋頂上的音符停駐著一隻麻雀,久久不曾離去,似在陪伴著我們,
也許是你看見了,
而我也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