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南端的「北濱公園」,前方即為內埤海灣(宜蘭情人灣),經過規劃整理後,整個「內埤海灣風景區」設置了藝術石雕、地景遊戲設施、觀景台、運動場及涼椅,提供遊客及居民一個運動休閒及欣賞太平洋海景的公園空間,附近並有多家景觀餐廳,可以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內埤海灣的美景。「北濱公園」內設有沿岸步道、觀光涼亭、平台活動廣場、籃球場及停車場、洗手間。
另外也移植了台灣海桐、水黃皮、台灣樹蘭、白水木及台東漆樹等。
「北濱公園」內供奉一座石雕觀音大士觀海像,以祈保佑遊客安全。「北濱公園」內也設了許多地景遊戲設施,像是溜滑梯。小山丘上有小小的攀岩遊戲。 小寶好奇地爬上試試。耶!登頂成功。「內埤海灘」呈圓弧狀,地形分為海蝕(海岸侵蝕)與海積(海岸堆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內埤海灘」緊鄰太平洋,海水清澈湛藍,許多遊客會到此踏浪戲水,同時也是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只是此處緊臨太平洋,海底地形陡降,落差極大,海面底下暗潮洶湧,不適合下海。但有不少風箏衝浪板玩家在此滑水,增添了天空的色彩。由於海灣一年四季都有許多魚類棲息及覓食,如白帶魚、水針、鯖、甘仔魚等,因此這裡也是垂釣的好地點。【北濱公園】【內埤海灣】【宜蘭情人灣】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