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內的「祝大漁物產文創館」,自2015年12月底開始營運後,迅速成為宜蘭縣熱門的打卡拍照景點;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360度擬真3D立體魚龍捲隧道」。昔日南方澳漁村有新船下水時,親友會贈送「祝大漁旗」祝福漁船滿載豐收。
「祝大漁」在日語代表了健康、快樂和豐收等多重含意;蘇澳區漁會為推廣在地漁業文化,將原來的南方澳漁港第三魚貨拍賣場空間加以整理,成立了「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建物共有三層樓,一樓為漁業加工食品販售區;二樓為貝殼、珊瑚等相關藝品;三樓為漁業文化介紹區及戶外陽台,可遠眺南方澳跨海大橋及豆腐岬等景點。「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就位在南方澳大橋下方,橋身有台3D彩繪的阿帕契直升機。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最特別的就是由3D幻視藝術家「圖龍」繪製的「360度擬真3D立體魚龍捲隧道」,利用特殊技巧及螢光油漆塗料,將珊瑚、岩礁、美人魚、鯊魚、黃鰭鮪、鬼頭刀、旗魚、鯨魚及鯖魚彩繪在隧道中,構成了幻視的360度海底隧道。        3D彩繪栩栩如生的珊瑚。        3D彩繪的鮪魚,彷彿躍然水面。地板上3D彩繪的藍鯨。 3D彩繪的鯨鯊和珊瑚。3D彩繪的鬼頭刀魚,穿梭在魚群中。3D彩繪的鬼頭刀魚,穿梭在魚群中。3D彩繪的旗魚在大海中悠游。「360度擬真3D立體魚龍捲隧道」一隅。張開血盆大口的鯊魚,栩栩如生。        小寶和鯊魚合照一張,假裝要被吃掉了。        「只是假裝一下而已」小寶說..        哇!又來一隻..        我一點都不怕呢~ 海底隧道上頭有一隻美人魚耶。 3D立體魚龍捲隧道空間不算太大,假日時人潮眾多,很難拍到好畫面。還是平日到訪比較有機會拍到無人的場景。小寶置身在魚龍捲漩渦中心囉~【祝大漁物產文創館】360度3D海底隧道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2-2號
電話:03-9951050
開放時間: 每日0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