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86「三餘書店」位於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上,乘坐高捷橘線,在文化中心站1號出口,前行50公尺的熱鬧街道上,書店團隊由五位各有專長的青年於2013年10月所成立,係以人文閱讀、認識土地、生活創意與藝術表演為主題的獨立書店。

「三餘書店」的建築本身即為一特色亮點,為昔日簡家的老宅,地上三層建築,一樓是書店、二樓是咖啡廳、三樓是座談與藝文展演空間、地下室是展覽會場。IMG_3907      「三餘書店」的賣場空間告示圖。IMG_9954 「三餘」指冬天、夜晚、雨天,三個適合讀書的閒餘時間。      

IMG_9955「三餘書店」除了有其獨特的選書邏輯及喜好外,也有許多在地相關的文史、歷史書籍,另外也獨立發刊,企畫、採訪、撰稿、編輯、出版。IMG_9957「三餘書店」戶外空間一隅,陳列著相關的藝文活動訊息。IMG_9958      「三餘書店」除了老宅之外,也有許多老舊的文物。IMG_9974「三餘書店」大量收集高雄本地相關的書籍,只要作者、出版社、書名、內容與高雄有關,書店就會進書販售,此外,也有許多少見的高雄文史記錄。IMG_9959「三餘書店」內的書籍多以文學、新詩、歷史、社會文化為主。IMG_9960其中不乏有許多具特色的獨立出版書籍。IMG_9985有別於一般連鎖式的綜合書店,獨立書店的精神表現在店家的選書上頭,要在眾多書店中尋找自我的特色,而讓目的讀者能想到你、記得你,才能讓一家獨立書店永續經營。IMG_9987「三餘書店」一隅。IMG_9988「三餘書店」架上陳列的夏宇詩集。IMG_9989「三餘書店」一隅。IMG_9977除了書籍之外,「三餘書店」也販售相關的文創商品。IMG_9984抬頭一望,天花板上的吊燈相當典雅,如同店內許多文物擺飾一樣,引人注目。IMG_9979      「三餘書店」一隅。IMG_9983      櫥窗內陳列著許多絶版的詩刊、詩集。IMG_9982      「三餘書店」一隅。IMG_9981      「三餘書店」一隅。IMG_9976      「三餘書店」一隅。IMG_9980      一旁的木製階梯可通往二樓。IMG_9973      木頭階梯及鐵製欄杆,十足的老宅風味。IMG_9964「三餘書店」的二樓為咖啡廳及日青創藝。IMG_9962「三餘書店」二樓咖啡區一隅。IMG_9961「三餘書店」二樓文創商品。IMG_9963      「三餘書店」二樓文創商品。IMG_9966「三餘書店」二樓咖啡區一隅。IMG_9968「三餘書店」二樓咖啡區一隅。IMG_9967「三餘書店」二樓咖啡區一隅。IMG_9972  二樓咖啡區主要提供輕食、飲料,在書店逛累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IMG_9969      而一旁的階梯則通向三樓。IMG_9970      三樓為藝文展演空間。IMG_9990      在咖啡區稍坐一會後,再往地下室的展覽空間參觀。IMG_9999「三餘書店」地下室展覽空間一隅。IMG_9991目前正在展出「尋人啟事」陳惠萍、邱宗怡攝影創作聯展。IMG_9992「遠方多遠,自己多近? - 出走與返還,存在與再現的往復尋思」IMG_9996「三餘書店」「尋人啟事」攝影展一隅。IMG_9997「尋人啟事」攝影展一隅。IMG_9994      「尋人啟事」攝影展一隅。

IMG_9995

「三餘書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電話:07-2253080
營業時間:13:30~22:00(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