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屏東縣的泰武鄉擁有純淨的水源與土壤,農民在大武山麓海拔800~1200公尺地區栽種咖啡樹,怎奈在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侵襲下,農民心血幾乎付之流水。

此時,身為排灣族留英博士的華偉傑先生有感於族人的經濟困境和行銷因難,引進新的咖啡技術和品種,並整合種植、生產、銷售,再加入排灣族的傳說故事和文化特色,推廣泰武鄉的高山咖啡,改善族人的經濟生活。在華偉傑先生及其團隊的努力及堅持下,泰武農民以自然農法栽種咖啡樹,並以人工採收,在咖啡豆烘焙之前,還需經過四道的手工挑揀及分級。並於2014年11月完成有機認證,2012年榮膺國宴使用咖啡,2016年 Coffee Review 評選為亞太地區最具代表莊園,旗下有機咖啡豆生產總面積近20公頃,年產量90,000公斤咖啡鮮果。
2015年2月於屏東市瑞民路成立「卡彿魯岸咖啡」,藉以行銷泰武高山咖啡,並將傳統的原住民食材和菜餚融入養生概念,精心製作餐點。大武山是南台灣的第一高峰,亦是卑南、排灣、魯凱三族的聖山,也是排灣族祖靈居住的所在。
「卡彿魯岸」【ka-vulungan】為排灣族原住民語,原意為「最高」、「最大」或「最好的」, 排灣族的祖先們看到雄偉高聳的北大武山主峰,即以「卡彿魯岸」【ka-vulungan】為其命名。「卡彿魯岸咖啡」提供特色餐點、義大利麵、熱鍋類、早午餐、沙拉輕食、下午茶、甜點、咖啡、飲料等。「卡彿魯岸咖啡」的室內空間寬闊,佈置充滿排灣族的文化特色。一個人也可以放鬆的寧靜角落。        「卡彿魯岸咖啡」室內一隅。        長條的原木桌可以容納多人聚餐。桌上有著各式專業的沖煮咖啡器具。南台灣的午後陽光,令人感到悠閒。 店內也展售著自家生產的咖啡相關商品。 「卡彿魯岸咖啡」這幾年來獲獎無數。「卡彿魯岸咖啡」有著大片的落地玻璃,陽光灑落帶進戶外的綠意。「卡彿魯岸咖啡」室內一隅。 「卡彿魯岸咖啡」的特色餐點加入了奇拿富、小米、紅藜、樹豆、山蘇、馬告等原住民傳統食材。 「卡彿魯岸咖啡」特色風味餐的小菜。「卡彿魯岸咖啡」特色風味餐的附湯。 「卡彿魯岸咖啡」特色風味餐-咖啡雞腿排飯。 配菜類似炸春捲,內餡為蔬食,相當清爽。 「卡彿魯岸咖啡」特色風味餐-香煎鮭魚飯。主食為紅藜飯,紅藜的營養價值極高,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一種很好的全食食物。「卡彿魯岸咖啡」的咖啡杯也很有排灣族的特色。
其中「排灣族公主與勇士彩繪對杯組」以公主與勇士相戀為圖繪意象。 「卡彿魯岸咖啡」特色風味餐的甜點冰淇淋。 享用風味餐之餘,當然也要品嚐一下來自泰武高山的「國宴咖啡」。【卡彿魯岸咖啡】
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瑞民路8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21:30
官方網站 :https://www.kavulunga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