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Schokolade巧克力雲莊】,是由一群巧克力的愛好者所成立,2009年正式落成,2010年開始建廠、購買自動化設備、研發新配方及製作流程,由厄瓜多可可莊園直接運回可可豆,在台灣加工製作優質的巧克力。

莊園內規劃了巧克力夢想館、巧克力品嚐館、巧克力櫃、草莓啤酒餐廳 ,以及即將成立的巧克力故事館。【巧克力雲莊】內環境幽美、綠樹成蔭,可眺望雪霸山群;並提供各式房型住宿,除了可以了解巧克力的歷史及製作過程,還可以親自DIY製作個人專屬的巧克力,適合親子同遊。【Schokolake】的名稱由來,是結合德文的巧克力「Schokolade」與苗栗大湖「Lake」所組合而成。【巧克力雲莊】需收門票200元,但可抵扣園內消費。
將車停妥後,眼前是一片以自然工法所蓋的天鵝湖,湖畔的九重葛開的正艷。天鵝湖內養了許多錦鯉、魚類、還有天鵝、綠頭鴨等。四周環境優美,盡是一片綠意。【巧克力雲莊】天鵝湖內的綠頭鴨。         天鵝湖畔的黑天鵝,牠正抬起一隻腿,是否在做下水前的暖身?        小寶也在湖邊做起了運動。        今天帶了半包吐司過來,小寶開始餵起了魚。一瞬間,湖裡的天鵝、錦鯉、魚類都聚集了過來,陽光下五顏六色,色彩鮮艷。不一會,半包吐司都分送光了。 【巧克力雲莊】內的草莓啤酒餐廳,提供套餐、義大利麵、洋食、啤酒、下午茶等,結合大湖的特產「草莓」釀成啤酒。「巧克力品嚐館」內可以品嚐蛋糕午茶、鮮乳手工冰淇淋、草莓啤酒、巧克力薯條、移山倒海草莓冰、巧克力情人鍋等。【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景觀一隅。【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景觀一隅。這象腿樹造型相當引人注目。【巧克力雲莊】戶外草坪一隅。【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區的小熊造景。 庭園內還有恐龍骨骼化石。        【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的象腿樹。        【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草坪一隅。        小寶在偌大的草坪上自在地奔跑著。「巧克力夢想館」的外觀採用歐洲斜頂與拱門造型,裡頭提供巧克力DIY、精緻蛋糕午茶、鮮乳手工冰淇淋、草莓啤酒等。
「巧克力夢想館」戶外座位區。「巧克力夢想館」戶外座位區,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感覺。牆上有著可可生產國的地圖介紹。        「巧克力夢想館」入口處,有著一大片的巧克力造型意象。        這一大片咬過的巧克力,讓小寶忍不住上前一探究竟。        不管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巧克力甜蜜的誘惑。        「我要吃七片~」進到「巧克力夢想館」,其內裝為溫暖的歐式鄉村風格,復古紅磚勾著白色花邊,牆上有著粉色的可愛壁畫。         還有小熊造型的裝置藝術,併肩而坐在木頭上,模樣可愛。         另外,裝置藝術中也結合了巧克力的元素。「巧克力夢想館」內有巧克力專賣櫃,主要販售生巧克力、巧克力禮盒、白色美莓、夾心巧克力、進口有機巧克力、可可攪、情意字母巧克力、精緻伴手禮…等。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造型禮盒及產品,琳瑯滿目,令人垂涎。 來到【巧克力雲莊】,還可以體驗親手DIY巧克力的樂趣,先在櫃枱選好樣式後,服務人員會將材料送到DIY區。 【巧克力雲莊】巧克力DIY區。製作好自己專屬的造型巧克力後,需等待巧克力冷卻定型。趁此時間,可到莊園內逛逛。「巧克力夢想館」內一隅。【巧克力雲莊】的戶外景觀區,此為民宿住宿區。【巧克力雲莊】的戶外景觀區造景。【巧克力雲莊】的戶外景觀區,有著一大片草坪與落羽松。【巧克力夢想館】後方的生態池景觀。莊園內的「皮諾丘森林蛋糕專賣店」,但只有假日開放。「皮諾丘森林蛋糕專賣店」前的座位區,可以享受在樹蔭下用餐、乘涼的舒適。 莊園後方的景觀相當優美。 可以放鬆心情,在林間休憩閒聊。 今天的陽光燦爛,涼風徐徐,令人心情快活。         小寶在莊園內四處奔跑嬉戲,享受戶外的陽光。 園區後方為住宿區。 園內還養了兩隻雉雞。 【巧克力雲莊】建築一隅。 【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景觀一隅。         【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景觀一隅。        【巧克力雲莊】戶外庭園景觀一隅。【巧克力雲莊】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電話: 037-996916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
           假日(六、日及國定假日):9:3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