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花蓮市的日式壽司美食,便不得不推蔫【賀川壽司屋】及【花本家壽司】,系出同源的店家於2012年各自獨立經營,提供新鮮又美味的生魚片、壽司以及日式餐點,而這也是我每次到訪花蓮必定回味的美食饗宴。 抵達花蓮後的首站,便是直奔【花本家壽司】,坐定位子後,服務人員端上茶水及小菜(招待)。 點上店內招牌-海景蓋飯,視覺享受一級棒,而且漁獲新鮮就是好吃。(目前價格為220元)海景蓋飯內容有多種生魚片、玉子燒、小黃瓜、紅薑絲、鮮蝦、鮭魚卵、豆皮,搭配醋飯。 生魚片的份量相當厚實,入口滿是幸福的飽足感。 鮭魚手握壽司-5個180元,鮭魚的份量依舊令人滿足。鮭魚生魚片包裹著醋飯及哇沙米,並淋上些許醬汁。每個鮭魚握壽司都拖著長長的尾巴,令人垂涎三尺。光是這賣相就讓人食指大動。 將整片鮭魚生魚片捲起後,足足可以環繞醋飯一圈呢。蒲燒鯛魚飯(目前價格為130元)新鮮的鯛魚搭配泡菜,再淋上醬汁。 【花本家壽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107巷45號
電話:03-8356705
營業時間:12:00~14:00, 17:30~20:00 (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再來造訪另一家【賀川壽司屋】,品嚐招牌的海景蓋飯。賀川海景蓋飯目前的價格一樣為220元。內容同樣也是有多種生魚片、玉子燒、小黃瓜、紅薑絲、鮮蝦、鮭魚卵、豆皮,搭配醋飯。鮭魚手握壽司(5個180元),份量也很同樣令人滿足。入口時滿嘴紮實的鮭魚生魚片,再搭配上些許哇沙米的醋飯。生魚片同樣能包覆著醋飯一圈。賀川親子蓋飯(目前價格為90元) 【賀川壽司屋】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220號
電話:03-8567003
營業時間:12:00~14:00, 17:30~20:00 (週二公休)
「賀川壽司屋」已於2016年9月份搬遷至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310號,並改名為「川本家」繼續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隨著物價上漲,兩家店的售價也年年調高,但有著地利之便的花蓮,新鮮的漁獲仍舊能擄獲旅人的味蕾,即使當年初次品嚐海景蓋飯(160元)時的感動和驚喜已不復見,但這仍是我造訪花蓮必會品嚐的美味。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