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清灣」位處蘭嶼鄉東方的東清部落,是蘭嶼最大的海灣地形,此處的日出也是台灣離島地區所見到的第一道曙光,加上富有達悟族特色的拼板舟,更是迷人。 我在日出前半小時抵達東清灣,迎接我的是兩條小黑狗,以及數不清數量的羊群…
趁著太陽尚未露面前的時刻,開始捕捉黎明前的曙光。
東方的天空漸漸亮了起來,低空也呈現金黃的色澤。 黎明前的曙光衝上天際,有些粉色的光束由海平面噴射而出。此時天空也漸漸亮了起來。可惜低空的雲層太多,沒能捕捉到太陽躍出海面的瞬間。太陽漸漸昇高,在雲層縫隙中露出了身影,金黃的光芒灑亮了東清的海。此時太陽已經高掛,開展了蘭嶼晴朗的一天。岸上的拼板舟沐浴在晨光下,靜靜等待著主人。 漁人開始整理船身,準備今日的出航。再次檢查固定船槳的繩索。東清的羊群們早已各自就定位,迎著和熙的晨光。願今天的出航平安以及漁獲豐盛。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