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2阿里山櫻花

每年的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阿里山的櫻花季,花季時間為3月15日~4月15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群接力綻放,吸引遊人無數。

由於今年的氣候相當詭譎,氣溫變化劇烈,導致櫻花提前開放,在花季的前一週已開了許多,再加上雨勢的影響,使得櫻花凋落,樹上也冒出了綠芽,無法呈現全然的花色。

今年的阿里山森林火車,也因為駕駛集體醞釀請辭而停駛,令人更耽憂森林鐵路的未來,希望事情能有圓滿的結果…

去年的花季尾聲也曾拜訪阿里山,可惜已無緣見到盛開的吉野櫻花,而且天氣也是差強人意。今年利用花季開始之前,搶先到此賞花,幸運地遇到晴朗的天氣,陽光下的櫻花怎麼拍都美麗。

到阿里山拍照賞花,最好利用中午之前的時間,比較容易拍到陽光、藍天。下午一、二點之後,山區容易起霧,雖然另有一番美感,但對取景較為不利。

詳細的阿里山介紹請參考相關網誌【尾聲啦~阿里山櫻花季Ⅰ】【尾聲啦~阿里山櫻花季Ⅱ】。此次僅針對幾個熱門的賞櫻的地點加以介紹:

◎阿里山派出所:


◎阿里山派出所旁彎道,吉野櫻樹下:


◎祝山觀日步道入口處:


◎沼平車站及沼平公園:


◎阿里山賓館:


◎鐵道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