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縣池上鄉因鄉內有一天然泉湖而得名,該地區阿美族語名為「大坡(TAPO)」,意思是「大池」。
池上鄉因位於大坡池之上,日據時代遂以日語譯為「池上」,並沿用至今。

池上的地形有平原、有湖泊,東為海岸山脈,西為中央山脈,南臨新武呂溪,位於花東縱谷間,視野開闊,盡是一片田園景觀。花東縱谷在富里、池上、關山一帶地勢平坦、土質肥沃、雨量充沛,居民多以種植水稻為生,因氣候影響,使稻米顆粒較大、彈性較佳,品質口感均十分優越,也因此「富麗米」、「池上米」、「關山米」遠近馳名,用花東米來煮飯又香又Q,素有「米鄉」之稱。近年來,池上鄉由於「金城武樹」聲名大噪,也帶來了龐大的商機。數年間餐廳、民宿相繼設立,池上火車站、道路、指標、公共設施等也逐漸整新,以因應這波「金城武樹」經濟。 而每年的十二月底至農曆年間為「花東花海季」,沿著台9線及台11線道路,從花蓮、鳯林、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卑南、成功都有花海可賞,尤其是農曆年前一星期的油菜花田,更是美麗。
相關網誌:【油菜花開-2010年花東花海季】、【2011年花東油菜花季-池上、關山】、【2011年花東油菜花季-玉里鎮】、【2011年花東油菜花季-東里、富里】、【2012年花東花海季-壽豐、鳳林】。池上鄉的花海就位於「金色豐收館」前,造型可愛的米粒一家正開心迎接遊客。 小寶和米粒一家合照。 池上鄉農會於民國100年成立觀光工廠,結合專業碾米加工製程、米食DIY體驗與池上農事體驗,成為一個兼具教育與休閒的景點,廠區內設有「金色豐收館」,內含文物區、體驗教室,還提供免費的場區預約導覽,以及農特產展售中心等服務及設施,為全台唯一結合精緻碾米加工與稻米教育之觀光工廠。另外,「金色豐收館」旁的田媽媽餐廳也提供道地客家合菜及池上風味餐。「金色豐收館」外還有大型竹編的金元寶,讓人想到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池上鄉農會碾米廠設備有特大型烘乾機、低溫冷藏桶,並引用新型日本進口礱穀機、精米機、及周邊設備。是全國最先進的碾米工廠之一。一旁的「池農拓售中心」內有各式池上米的伴手禮及農特產品,一旁的旋轉階梯可登上二樓,俯瞰整個花海。 登上階梯後,有個平台休憩區,欣賞眼前的池上花海。 整個池上花海區盡入眼底。        一旁的樹蔭下也可供遊客休息。接著就來欣賞今年的池上花海吧。花海活動將由2016年元旦起至農曆年節假期,是元旦假期及農曆春節出遊的好去處。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龍貓。池上花海-史努比和查理布朗。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一隅。池上花海園區內有一小山丘,上方設有看台。登上看台後,可以看見花朵造型的造景及水池,是名幅其實的「花海」。美麗的池上花海景觀。看台還設有座椅,眼前的景觀無價。一旁還有木頭水車造景。IMG_3343【池上花海】
台東池上鄉農會金色豐收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7鄰8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