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市孔廟斜對面的【窄門咖啡館】,其特色在於入口處那38公分的窄門,成人僅得側身而過,這迂迴增添了巷弄咖啡館的神秘,引領人進入另一個寧靜的空間。

穿過狹窄的巷弄,跨過門檻,再登上約一人寬的階梯,便進入了窄門的世界。
 
在白色的邊牆鏤窗上,裝飾著陶壺與茶杯,似乎在展示著此地的悠閒與寧靜。

登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那彩繪了色塊的櫃台,充滿豪放狂野的氣息。

面對櫃檯的右側,是座綠意盎然的小小花園,彎曲的木棧道通往露天洗手間。

踏入咖啡館後,感受到一股復古典雅的氣氛,由老屋改建的窄門咖啡,擁有兩處大廳合併的寬敞格局以及木造裝潢建築,時間彷如瞬間靜止般。
窄門咖啡內也擺飾了許多精巧的工藝品,可見店主人也是喜愛旅遊和工藝的人。

店內的設計裝潢和擺設也很有味道,每個小角落都有令人驚喜之處。
選個靠窗的座位,喝上一杯「愛爾蘭咖啡」,捧上一本書,隨意翻讀幾頁,輕鬆耗過一個下午,感受這懷舊寧靜的氛圍。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孔廟斜對面)
電話:06-2110508
營業時間:
週一~周五:早上11:00~晚上23:00(週六、日延長到晚上23:30)
早餐供應時間:星期六、星期日早上9:00~早上11:00(平日暫不供應)
凡點熱咖啡者,皆可再續一杯(假日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