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61離開了土溝農村美術館(相關網誌:土溝農村美術館)之後,繼續往南90縣道前進,沿途的景觀相當怡人,驅車徐行在夾道的林蔭之中,份外悠閒。

IMG_6769不久便到了林初埤,這裡每年的三月份是木棉花盛開的季節,花期約兩個星期。雖說花期不長,但是整條木棉花道總是擠滿賞花拍照的遊客,熱鬧非凡。IMG_6770林初埤木棉花道2015年被外國媒體BoredPanda評選為世界上最美的15條街道之一,也是亞洲地區唯一入選的美景,因此成為這幾年來新興的旅遊景點。IMG_6805相較於三月份時的萬頭鑽動,此時的林初埤木棉花道顯得份外寧靜。IMG_6766平日的鄉間小路少有人車,偶有機車或農作車緩緩駛過。IMG_6806雖然到訪的季節不對,但白河區公所在木棉道入口處設置了指標牌,只能望著指標牌中的木棉花開照片,遙想那美麗的景緻了。IMG_6810續往前行,來到「玉豐綠色隧道」。IMG_6807綠色隧道兩旁種植了許多芒果樹群。IMG_6809「玉豐綠色隧道」長3公里,以竹門為出發點,通往玉豐,相當適合騎乘單車。IMG_6811在綠蔭中往竹門方向前進。IMG_6812接近竹門的這一段綠色隧道,有著大型腳踏車裝置藝術。IMG_6813此為「玉豐綠色隧道」竹門段的起點。IMG_6814一旁還有座位可供休息。IMG_6818      到了竹門天氣正熱,來到鈺雪冰枝店消暑一下。IMG_6815「竹門鈺雪冰枝店」開業40餘年,為白河地區的老字號冰店,而且價位便宜、用料實在。IMG_6816不管是紅豆、綠豆、芋頭、鳳梨等食材,都烹煮的相當到位,粒粒分明。IMG_6817此外還有清冰(香蕉冰)、蓮子冰等,價格實惠,許多單車騎士騎乘到此,都會停下來吃碗冰消暑。IMG_0888接著往關子嶺前行,沿途看到許多養雞園,近年來關子嶺地區的甕缸雞店家興起,儼然成了甕缸雞一條街。

我們來到竹香園甕缸雞仙草埔店,竹香園創立於2003年,結合地方食材與在地放山雞,將關子嶺甕缸雞打響了名號。IMG_0893竹香園的甕缸雞會先去骨,再附上一碗招牌雞油;雞架子則拿去熬筍湯後再端上桌。IMG_0889竹香園將土雞烘烤四十分鐘,並搭配筍乾、梅乾菜為基底而成。IMG_0892以雞架子為基底熬煮的香菇竹筍雞湯。IMG_0891酥炸溪蝦。IMG_0894涼拌過貓。IMG_0895店家招待的炸地瓜。

飯飽喝足後,繼續往此行的目的地「關子嶺温泉」出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