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麻園休閒園區】佔地約有239公頃,海拔約500至800多公尺,屬於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關刀山」山系。
早在清朝年間起,由於地形、土質、以及氣候等特殊條件,加上先民擁有種植薑麻優越技術與經驗,在此普遍種植生薑,不論質、量均佳,「薑麻園」這個地名也因此形成並沿用至今。【薑麻園休閒園區】內的農產品非常豐富,四季皆有蔬果可採,如12月至4月的草莓、4月下旬至5月下旬的水蜜桃、6月上旬至下旬的紅肉李及7月至8月的高接梨、10至12月的柑橘,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薑」。

例如:「雲洞仙居」所獨家研發推出的薑汁撞乳、薑汁餅乾、薑薑薑鮮奶鍋,以及客家特色的薑母雞等薑麻料理。「菊園」推出的薑糖、薑麻養生茶。「新美觀光果園」的薑麻泡澡粉等產品。其中的「菊園」家族三兄妹皆在家鄉「薑麻園」經營休閒產業,分別為山水居休閒農園、菊園餐廳民宿,以及鍾鼎山林咖啡,齊心推廣地方文化特色。菊園的餐廳提供特色料理,如各式草莓料理、客家小炒等。        一樓為大廳及餐廳,二樓為民宿。 景觀房推開窗子便是一片山景,秀麗的景色令人放鬆心情、忘卻塵噐。牀頭是民宿自繪的卡通造型貓。        另一側的牆上也有。浴厠則採半開放空間,還有石砌的澡缸可以泡澡。平日的【薑麻園休閒園區】遊客較少,可以輕鬆地在馬路上閒晃,相當悠閒。位於薑麻園最高點的【聖衡宮】主祀關聖帝君。
民國21年時由邱阿德於自宅成立宣化堂,為聖衡宮的草創時期,後因香火鼎盛信徒眾多,改建成為現今莊嚴肅穆的聖衡宮。聖衡宮對面為農產品展售中心,可惜本日沒開張。此處為整個【薑麻園休閒園區】的最高處,可以眺望整片山景。再往向走有個停車場,初春時會開滿櫻花,這裡的視野也是一級棒,陣陣山風浸人心脾。眼下的視野開闊,居高臨下眺望新社與后里、卓蘭,並常有雲霧出現,清晨時的晨光更是迷人。菊園主建物旁為木屋區,前方還有一片草地可供遊玩,此外還有戶外烤肉、品茗區。此外,在菊園旁為登山步道入口,路程約20分鐘,適合健行。不知是民宿的牀太舒服、還是這兒的山林環境太幽靜,我們已經許久不曾睡得這麼舒服過,一夜好眠之後,我們在晨光中醒來,推開窗子、沏杯熱杯,享受眼前無價的山景。        梳洗之後,小寶迫不及待跑向餐廳,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到菊園對面的「鍾鼎山林」走走,這兒的景觀絶佳,不論是日出、晚霞、雲海、山楓,都是良好的觀景位置。
        「鍾鼎山林」內陳設許多早期的文物及工藝,頗有古樸味道。處處可見到各式各樣的工藝品及古文物。        這洗手檯的設置也頗具巧思。 在此喝杯咖啡,欣賞眼前的山景,偷得片刻悠閒。 平日的薑麻園休閒園區遊客較少,很適合山中的氛圍,若不喜喧噐的人定然悠游自在。「鍾鼎山林」內還有兒童遊戲區,今兒個就由小寶一人獨享啦。 而我們就坐在這樹旁,享受一下陽光和山景,大口呼吸著芬多精。 【菊園民宿餐廳】【鍾鼎山林咖啡】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電話:037-9515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