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官邸建築為台中市市定二級古蹟,原為日據時期宮原眼科主治醫師「宮原武熊」在1929年所興建,並做為私人住宅使用,稱為「宮原氏別墅」。
「宮原武熊」為台灣日治時期的留德眼科醫生,曾擔任臺灣總督府醫院醫長、臺中州協議員以及臺中州私立臺中商業專修學校校長,並於台中市開設宮原眼科醫院。「宮原氏別墅」採用了當時最流行的和洋折衷建築,融合西式裝飾藝術與日式木造建築特色,外觀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成了當年台中市的知名地標;1945年以後沒入政府資產,改為「臺中市政府市長公館」;2002年「宮原氏別墅」被臺中市文化局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並規劃成藝文活動空間;2004年元旦正式對外開放,定名「市長官邸藝廊」。目前「市長官邸」為藝文展覽場所,並於2012年重新開幕的「官邸花園餐廳」進駐,經營道地的法義料理及下午茶。 日前展出的產品設計展,包括紅點設計展、IF設計展得獎作品。         「市長官邸花園廚房」內部仍保留原木造結構建築。        午後時光,在「官邸花園廚房」享受片刻的悠閒。         法式下午茶-冰咖啡         法式下午茶-熱桔茶  整個法式下午茶套餐包括法式水果甜點、手工餅乾、法式帶骨燻腸、主廚風味蛋糕、墨魚三明治及飲料。墨魚三明治的麵包為每日現烤,保證新鮮。 法式帶骨燻腸相當特別且美味。 各式各樣的法式小點心令人垂涎。各式各樣的法式小點心令人垂涎。         店內櫥窗一隅。 另外,下午茶套餐還有無限量供應的法式藍帶主廚私房點心。每一樣小點心看起來都令人食指大動。 「官邸花園廚房」店內用餐環境一隅。 「官邸花園廚房」店內一隅。「官邸花園廚房」店內一隅。「官邸花園廚房」店內一隅。         店內擺飾的小提琴。         「官邸花園廚房」店內也適合多人聚會。 半露天的用餐環境,令人身心放鬆。 大片的落地窗引進戶外的綠意和光線,適合悠閒的午后。【市長官邸花園廚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電話:04-22233723
營業時間: AM11:00~PM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