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鎮】位於花蓮縣南部,花東縱谷中段,秀姑巒溪流貫其中,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對峙兩側。北鄰瑞穗,南接富里,西與卓溪鄉比鄰,東與臺東縣長濱鄉以海岸山脈為界,本鎮面積達252.372平方公里,人口約3萬人,計8,700餘戶,閩籍、客籍、外省籍、原住民各佔四分之一,為族群融洽四合一之純樸小鎮。
參考資料:花蓮縣玉里鎮公所 而花東縱谷北起花蓮平原,南迄台東平原,是中央山脈和東部海岸山脈夾峙而成的狹長谷地。
沿台9線公路而行,長達199公里的山谷盡是一片綠意和綿延的壯麗山脈,這些未經文明汙染的純樸田園景觀富於變化,果園、茶園、水田、牧場、瓜田等不斷映入眼簾。 玉里位居花東縱谷的中段,種植大片面積的稻米,許多農家在冬季休耕之時,總會種上些油菜花,把油菜當成施肥植物、有機肥料;以便在來年春天播種之時,隨著整地犁田而掩埋摻入土壤中,成為促進稻米生長的養份。 玉里鎮較知名的景點,為位於花東線玉里站外的客城一號、二號橋,座落在廣大的農田中央;除了拍攝兩旁的花田外,還可將火車穿越鐵橋的畫面一起入鏡,若是遇到晴朗的天氣,色彩更是豐富。

今年特地再次造訪玉里鎮,重溫去年滿眼油菜花田的感動,而天公也相當作美,給了我天晴的好氣侯。
我站在油菜花田中等待著火車駛過,暖暖的冬陽晒得人有些發熱;
而在田中的樹蔭下食用簡單的小吃餐點,竟覺更勝佳餚珍饈。 駛向客城一號、二號橋的彩繪觀光列車,色彩相當豐富。 列車行經在進行農務除蟲的農人。行過油菜花田的自強號列車,在陽光下閃耀著車身。                     油菜花田中的小徑黃色的油菜花搭配紅色的橋身與藍藍的天空,色彩艷麗。載運貨物的列車駛過油菜花田。 客城一號、二號橋的水中倒影,像是一副時尚的眼鏡。 花東上午的天空相當湛藍,令人心曠神怡。

                     走在油菜花的田埂中,入眼盡是鮮黃。 色彩飽滿的油菜花田景觀,令人雀躍。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在藍天下更顯美麗。

玉里鎮公所規劃了環鎮自行車道,騎乘單車徜徉在田野間,身心都開朗了起來。騎乘單車為慢遊玉里小鎮的最佳方式 ,無論是閒逛市區或油菜花田,都能緩緩地感受那份屬於鄉間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