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青雲路賞螢

位於台北縣土城市的【土城桐花公園】,為台北縣著名的賞桐花景點,每年四、五月份的桐花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健行、賞桐。

由桐花公園的第二停車場再往三峽方向行進,在接近110縣道處有一小型的攔沙壩,桐花落入溪水後,緩緩地漂浮在水面,那場景與落桐的景緻各有風韻,同樣都很迷人。

悠閒地輕浮於水面,仍不減桐花的美麗。白色的油桐花,增添了溪流的畫面。 

欣賞完油桐花之後,便轉往青雲路等待天黑。
這兒有都市難得一見的大群螢火蟲飛舞,入夜之後,整條步道兩側星光點點,,數量驚人。
土城青雲路賞螢由於螢火蟲的活躍時間約在7~8點左右,而每次拍攝快門時間約為2分鐘,再加上堪景、設定、摸索,因此只有拍攝到幾張成功的照片,其餘的地點只有留待下次再來囉。土城青雲路賞螢

後記:沿著土城青雲路走到底,沒有柏油路的地方便是步道入口,由小路進入有許多景點都可拍攝,建議天黑之前到達堪景,以免徒秏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