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迎賓楓 【台中縣和平鄉】的武陵農場,四季風光明媚,每個季節都有美景可賞。目前正值深秋時分,武陵農場內的楓香、青楓、落羽松及其他變葉植物,也換上了紅、黃色的外衣,將山頭妝點的美麗萬分。

由於今年的氣侯較為溫暖,因此變為紅葉的楓樹較少,大部份都呈現黃色的葉片;而整株染紅的落羽松更是吸引眾多遊客的目光,也彌補了紅葉較少的遺憾。

一進入武陵,迎賓橋畔的迎賓楓正穿著火紅的外衣,迎接著遠道而來的遊人。
迎賓楓落羽松而落羽松也轉換成紅、黃色的松葉,不讓楓樹專美。
落羽松落羽松 武陵國民賓館後方的【楓園】,種植了品種多樣的楓樹和變葉植物,在這裏可以飽覽楓紅之美,顏色變化萬千。尤其是陽光灑落在林間之時,更增添了它們的火紅。
位於露營區內的整排落羽松,排列有序,在藍天青山下顯得更加吸引人。在拍攝楓葉時,要多利用光影的變化,最好是側光或斜逆光;挑選葉形比較完整,顏色較鮮艷的葉片來拍攝。背景最好挑選深色,或是利用大光圈來模糊背景,突顯出主題。 ↓優雅的楓葉造型,相當迷人。  ↓楓葉即將由綠轉紅,形成紅色的斑點。↓有時也可以採正逆光,利用葉片來遮擋太陽,在葉片的四周會產生光圈或邊緣光,另有一番趣味。 ↓由迎賓橋往下俯拍,溪水因反射陽光像是面天然的鏡子,形成閃閃發亮的光影。 ↓像是對雙宿雙飛的戀人,在林間翱翔。 ↓一串串的楓紅,零落在林間。 另一個絕佳的賞楓地點在行政中心前的水池,天氣晴朗時,陽光灑落在水面上,水面也會反射四周的景物,形成美麗的倒影,不少攝影人都在此流連拍攝。

↓漂浮在水面的落葉,穿透林梢的陽光,形成一景。↓積累的落葉將水面一隅充塞,竟如落葉平路,斜躺的樹影蜿蜒伸張,像是神來一筆。 ↓透過涼亭的鵝背椅俯視水面,像是一格格的水彩畫。↓倒映在水面的影像,如真實般艷麗。 ↓位於行政中心旁,還有一株高大的銀杏樹,葉片換成了鮮黃色,與楓樹競艷。銀杏↓銀杏樹下滿是飄落的銀杏葉,為大地舖上黃色的地毯。銀杏↓在銀杏樹下閒坐,再品上一杯茶飲,該是何等暢快。
銀杏

武陵農場資訊:
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7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