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接觸攝影時,買了許多攝影相關的書籍、雜誌等…不管是攝影理論或是實用技巧的各類書籍、雜誌,總是很努力地盡量吸收,而其中我認為受用最大的書籍,便是這本「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

本書為賴吉欽老師與施威銘研究室合著,旗標出版社於2006年3月初版發行,精裝。

賴老師為國內著名攝影家,大阪寫真專門學院畢業,曾任許多攝影社團指導老師,並任教於士林、萬華社區大學及各公司團體講師、顧問等職務。曾出版過「秋詩、秋意與秋景攝影集」、「如何拍好荷花」、「鏡頭與閃光燈」、「夏日光彩攝影集」、「丘采秋彩攝影集」、及本書。

賴老師並於1994年舉辦個人攝影展「自然的風貌—秋攝影個展」、2000年「夏日光彩攝影個展」,近年來常帶團前往日本、歐洲等地取景,作品成績有目共睹。

本書共分為三個主要部份,計有「基礎の部」、「數位の部」、「攝影の部」,全書共二十二章,由最基礎的相機操作、相機硬體的介紹到攝影原理、觀念的建立,認識光線、了解色彩構圖,旁及鏡頭、濾鏡、閃光燈的介紹,終於攝影周邊配件及相機的保養。

內容深入淺出,由基礎介紹起,即使完全不懂攝影的初學者,也能按部就班,日有所得。書中並搭配大量的攝影作品,以供讀者對照參考。書末並附有黑卡、灰卡、白卡、紅綠色強調卡及光碟(內有50張精選照片圖檔)。

總而言之,「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不僅是初學攝影者的基礎入門書籍,對於想更精進的攝影同好,也是很好的參考資料。

上個月份有幸能請賴吉欽老師親筆為書簽名,深感榮幸,謹此致謝。

賴吉欽老師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