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74「暖暖親水公園」位於基隆市暖暖區基隆河畔。
今年邁入第二年的「暖暖親水季」活動於7月7日至8月29日每日上午10:00-11:30,下午16:00-17:30(每周一及五進行清潔維護及換水作業不開放)展開,親水公園內免費的噴水遊戲設施,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們一同來消暑戲水,成為全台十大熱門免費戲水景點之一。

IMG_2846「暖暖親水公園」於94年9月啟用,係利用暖暖溪下游現有低水護岸以生態工法闢建而成,全長四公里,規劃有遊憩空間、生物多樣棲息地等,為一帶狀親水公園。

106年7月底完成噴水廣場及兒童戲水池整修並開放民眾免費戲水。IMG_2847由水源橋旁的水源路進入,路旁設有停車格。
將車停妥後需走過一座藍色的親水吊橋才能到達,園區內設有水舞區、噴水池和戲水區。IMG_2848經過整治過後的基隆河,看起來相當清澈。IMG_2850      走過藍色吊橋之後,便可到達「暖暖親水公園」。IMG_2851沿著河岸設有步道,可供民眾散步運動。IMG_2886一旁的有石頭上刻有「暖暖親水公園」。IMG_2852此時「暖暖親水公園」戲水池內早已人聲鼎沸。IMG_2112公園內綠樹成蔭,許多民眾在樹蔭下搭起帳篷或野餐墊,等待孩子戲水。IMG_2865區公所在「暖暖親水季」期間也架設了簡易換衣間讓民眾使用。IMG_2887同時也有簡易的淋浴蓮蓬頭。IMG_2871「暖暖親水公園」戲水池裡設置了四隻大象溜滑梯。IMG_2853由溜滑梯滑下便是戲水池。IMG_2854水池的深度很淺,許多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IMG_2885有了花蓮「知卡宣公園」的戲水經驗,小寶很快也在水池內玩開了。IMG_2855下午四點開始,水柱開始噴發了。IMG_2878大小朋友們也跟著水柱上下而歡呼著。IMG_2856戲水池內的小朋友開始湧入了噴水步道。IMG_2884今日陽光強烈,彩虹不時出現。IMG_2869      小朋友們在噴水區內來來回回地穿梭著。IMG_2888      同時也伴隨著歡笑及尖叫聲。IMG_2083      大家盡情享受全身暢快淋漓的清涼。IMG_2090      「暖暖親水公園」噴水區一隅。IMG_2109      小朋友們開心地拍照留影。IMG_2872      炎炎夏日裡,好不清涼。IMG_2098      小寶一開始只敢在水柱較小時進入。IMG_2099      幾次之時開始玩出了興趣。IMG_2093      開始跟著小朋友們盡情地戲水。IMG_2118      大夥一起跳起了水舞。IMG_E2097      YA!挑戰成功。IMG_2877隨著水柱起落,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也迴響在公園內。IMG_2103逆光下的水柱光影,相當迷人。IMG_2104忍不住多拍了幾張。IMG_2105這是屬於夏日裡的清涼。IMG_2860公園另一側為水舞區,地面上的水柱會隨著節奏噴發。IMG_2861或有或無,或高或低。IMG_2863同時也會和噴水區的水柱相互唱和。IMG_2111水舞區又出現了彩虹。IMG_2866對於小朋友來說,這真是個清涼又快樂的戲水公園,適合全家同遊。IMG_2882在公園戲水之後,還可以就近到暖暖街上享用美食,體驗在地的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