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開明街23巷有一棵樹齡超過60年的「櫻花王」,因附近沒有其他樹木阻擋,長得特別高大茂密,每年櫻花王的花期都會比其他櫻花晚上2、3周,約在2月中到3月初,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櫻。
北投櫻花王「櫻花王」身處復興高中側門「小南門」,鄰近許多公寓住宅,里民及復興高中視為珍貴樹木,搭建了一處木製平台,讓遊人能夠在此賞櫻花,並會舉辦活動一起同樂。 北投櫻花王身處靜巷中,已歷六十多年歲月,依舊奮力綻放。 北投櫻花王一景。 北投櫻花王枝幹高大,花開團簇。 住在鄰近的居民應該相當幸福,開窗便有滿眼的櫻花可賞。 北投櫻花王的櫻花。北投櫻花王的櫻花。        北投櫻花王一隅。          小寶做出望遠鏡的動作,想來也是要好好欣賞櫻花王吧,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一般櫻花樹平均樹齡約五十年,「北投櫻花王」的樹齡已超過六十年,而且整株櫻花高大茂密,是許多居民的美好回憶。不幸的是,「北投櫻花王」在今年春天奮力綻放迷人的櫻花之後,逐漸枯萎,經樹醫診斷後判定罹患了「褐根病」,根部已嚴重枯乾,為免樹木倒下傷人,遂於今年八月忍痛鋸斷,「北投櫻花王」磅礡盛開的模樣只能留在美好的回憶和照片中。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造訪「北投櫻花王」,無奈也成了最後一次。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和小寶說起,我們曾在櫻花樹下賞花野餐,讚嘆著美麗的「北投櫻花王」。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