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宜農牧場」,為蘭陽地區的老字號酪農牧場,30年多前的冬山鄉柯林村人煙稀少,但牧草資源豐富,「宜農牧場」在此開始了放牧式的養羊方式,供應許多宜蘭居民新鮮的羊奶。

2001年「宜農牧場」轉型為休閒式牧場,開放遊客參觀與體驗,主要是以生產羊奶為主,並開發出許多羊奶相關的產品。園區內飼養許多和人類親近的溫馴動物,適合親子到此一遊,並品嚐各式的新鮮羊奶製品。    「宜農牧場」的門票為每人20元(4歲以下免費),採自助式投幣,入口處有可愛的牛奶罐錢桶。牧場內有販售羊奶冰、羊奶酪、羊奶咖啡、羊奶鬆餅、羊奶饅頭、木瓜羊奶、羊肉串、焢窯餐、桶子雞套餐等。都是和羊奶有關的點心、飲料,讓人都想嚐試一下。目前園區內飼養著多種的動物群,有綿羊、馬、兔子、天竺鼠,還有大池塘裡的白鹅、紅面鴨、鴛鴦等鳥類動物。說著說著,眼前來了一隻小羊,模樣好可愛啊。接著又來了一隻迷你豬,同樣也是惹人愛,在牧場內可以用奶瓶來餵小羊、小豬。也可以在牧場內寫封明信片,投到木製的信箱裡寄出;看來新加坡及香港的遊客似乎比較多一些。信箱的後方有一片草坪、水塘及遊樂器材。可以買杯羊奶咖啡及羊奶饅頭,坐在花園間享用。中庭花園區有好些座位可以休息。園區內種植許多花卉植物,可以坐在盪鞦韆的搖椅上享受悠閒。 小朋友們可以在此溜滑梯,只是這材質在太陽下應該會很燙吧?        小寶看到溜滑梯也忍不住玩了起來。另外也有適合幼童的盪鞦韆。園區內有座水塘,飼養了鴨、鵝、鴛鴦等。園內有販售飼料,可以餵食動物。 宜農牧場水塘一隅。 宜農牧場內一隅。宜農牧場內一隅。園區內的雞、鴨、鵝、火雞等採自然放養,遊客可以零距離的親近動物。 此外,也有小朋友喜歡的撈金魚遊戲。再往裡頭走,豬圈裡養了好多迷你麝香豬。        有些小豬仔非常小,還需要保暖。        另外還有免子、天竺鼠等動物。這間有販售餵食可愛動物的四寶:1.牧草餵山羊 2.蘿蔔餵小兔子、天竺鼠 3.飼料餵雞、鴨、魚、鵝 4.奶瓶餵羊寶寶、豬寶寶。
此外,這裡也是DIY教室,可以體驗製作彩繪貼花、絲瓜羊、山羊筆座、幸福筆桶、手印明信片、羊奶香皂等活動;另外還有擠羊奶的體驗。順著斜坡上到二樓,這裡是羊的大本營,大大小小的羊兒都有,難怪有這麼多的羊奶生產。 遊客可以買上一把牧草,親自餵食山羊。下方水塘旁也有放牧山羊,也可以在此體驗餵食的樂趣。

【宜農牧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長春路239巷17號
電話:03-9567724
營業時間:09:00~18:00(全年無休)
門票:20元/人(4歲以下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