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秋天,天氣雖然仍是高溫,但已沒有夏日時的酷熱,再加上徐徐涼風拂來,正是適合出遊的季節。
我們此次來到位於魚池鄉的山季花園民宿,這裡距離日月潭僅有十來分鐘車程,而且由於民宿房間數有限,目前僅接受預訂住房的客人,也因此多了一份居住的寧靜。 山季花園民宿為二層樓的地中海式建築,一樓是接待櫃台、餐廳、風華二人房及小熊家庭房型.
二樓為雲境、水漾四人房及山季六人房,還有一大片的草坪,佔地約有千坪,適合全家親子同樂。一樓前的廣場設置了搖椅,可在此閒坐。大門外有隻大熊坐鎮,小寶好奇地東摸西摳。民宿前的廣場面對庭園,可以在此閒坐曬曬太陽。       每個房型都有自己專屬的小陽台,可以坐下來慢慢地喝杯飲料,享受緩慢的步調。        民宿四周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有實用、有觀景用的,五顏六色。         民宿內的許多小地方也可見到主人的手工藝作品及裝飾的用心。簡單的桌椅擺設,稍加裝飾,便成了一幅畫作。        民宿前方有片大草坪,可供小朋友奔跑嬉戲。庭園裡也種植了多種花卉。小朋友可以騎著腳踏車在草地裡穿梭。或是在沙堆池裡築沙堡、鏟沙子。        比較小的孩子就只能坐搖搖大象了…         小寶最近喜歡上方向盤,不論大小都搶著要轉轉。山季花園民宿庭園一隅。這隻雞似乎是庭園的總管,喜歡跟著人走來走去,也完全不怕人。庭園裡還設有搖椅,可以一邊喝飲料,一邊就近看著孩子奔跑。 庭園裡還有一座生態池,到了夜裡就會聽到蛙鳴聲。山季花園民宿庭園一隅。        庭園後頭還有一座開心農場,裡頭種植了果樹及有機蔬菜。         此外,民宿還提供烤肉場地,並有一座磚窰。        回到一樓屋內的接待櫃台,民宿也貼心準備了水果及各式茶飲,迎接遠來的客人。 山季花園接待櫃檯。        這隻小熊坐在美麗的木櫃上。山季花園        一樓接待櫃檯區還有另一隻小熊,在此迎接遊人。 迎賓小熊歡迎您。一樓接待區內有許多精巧的擺飾。        坐在鋼琴上頭揹著吉他的布偶,令人莞爾。          壁上很有味道的時鐘。一樓接待區一隅。        接待區內陳設一隅。這裡是用餐區,喝杯咖啡或吃個早餐都很適合。 初秋的晨光透過窗戶灑落,在此享用早餐格外開胃。        再來到民宿的二樓,戶外陽臺也有桌椅可供休息。        由此可以俯視整個庭園區。偌大的庭園美景盡收眼底!我們住的是一樓的風華二人房,房內的佈置溫馨簡單。山季花園        同樣有隻小熊在此顧家,推開落地窗便是庭園,舒服極了。小寶免不了再和小熊合照一張。        房內浴室的造型也相當有趣 。 到了夜裡,被庭園裡的蛙鳴聲吸引走到室外,順道拍了幾張夜景照。透過燈光的照明,展現和白天不同的氛圍。山季花園在燈光襯托下,夜裡的民宿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山季花園民宿夜景一隅。山季花園民宿夜景一隅。夜裡的庭園充斥著蛙鳴聲,讓人想去探險一番。        即使是夜晚,盡責的小熊仍守著門戶。

        光影之下的盆栽,輕輕和這夜道聲晚安。

【店家資訊】
電話:049-289828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華山巷9-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