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月上旬左右便是梅花的花季,大約持續兩個星期。若想嚐試「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的感動,就得把握這每年一度的機會。

而著名的賞梅景點,大抵有南投的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嘉義的梅山等地,皆種植有大面積的梅樹。
南投縣信義鄉的梅樹種植始於日據時期,供應了大量且質優的梅子銷往日本。據說當時梅樹的種植面積約有台北市的1/10大,每到梅花盛開之時,空氣中滿佈花香,微風一起,飄落片片花瓣,好不浪漫。



此次我們到訪信義鄉的牛稠坑地區,這一路行來,見到脆弱的山壁及溪流土石,令人怵目驚心。而幾個總是在颱風季才會聽到的名詞,如「豐丘明隧道」、「地利村」也出現在眼前,讓人為此地脆弱的環境及人們堅強的毅力,感慨萬千。

牛稠坑附近種植有大片的梅樹,其中的柳家梅園,佔地廣大,擁有大片的草地與梅樹,吸引許多遊客及愛好攝影者到來,甚至有電視、平面媒體到此取景;重要的是,免費開放參觀,讓遊客可以盡情在梅園中踏青、賞梅、拍照。

等到花落之後,3、4月便是梅子的產季,園方也有相關的DIY醃梅子活動。







除了梅子之外,目前也正是信義鄉巨峰葡萄的產季,賞梅聞香之際,也別忘了嚐嚐這香甜多汁的葡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