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仙草」位於苗栗縣獅潭鄉老街上,創始於民國39年;店家以仙草入菜,開發出許多仙草創意料理,歷經三代經營至今,是獅潭老街上具有特色的飲食店家。「仙山仙草」以仙山地區的天然纯凈泉水,再加上仙草乾原料,依循古法熬煮八小時,並用以入菜。
店家以仙草為原料,開發了許多特色料理,如仙草雞、仙草湯粄條、仙草拉麵、仙草炒麵、仙草涼麵、仙草水餃、炸仙草、仙草蜜、仙草奶凍、仙草紅豆牛奶、仙草茶、燒仙草、仙草冰等。

除了仙草料理之外,店內也提供傳統的客家美食,如:煎蘿蔔糕、蘿蔔糕湯、煎紅豆年糕、客家鹹湯圓、漉湯粸、客家麻糬、黑糖發糕等。        「仙山仙草」於2005年原址改建,以傳統建築構件為基礎,頗有古意。   「仙山仙草」外帶取餐區,店家為了維護餐飲品質與新鮮度,除飲、冰品外,其餘餐點不提供外帶服務。店內的招牌有許多美食節目及名人簽名留念。「仙山仙草」店內大幅的木雕壁畫。還有展示舊時的鐵製器具。        「仙山仙草」早期為仙草食品加工廠。        「仙山仙草」店內有許多木頭窗櫺。        店內空間明亮,用餐環境舒適。找個座置坐定之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來小點心招待。(好懷念的翠菓子) 這是店內的特色料理:炸仙草。炸仙草外皮炸的鹹酥,咬開後可以嚐到整塊的鮮嫩仙草,加上附的沾醬更有味道。此為仙草雞個人風味餐,包含仙草雞湯、白飯和小菜。個人風味餐的小菜。主角為「仙草雞」,湯頭相當不錯。仙草粄條個人套餐,附飲料、湯和水果。將仙草加入麵粉中製成粄條,口味相當特殊。

【仙山仙草】
電話:037-932318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營業時間:AM8:00~PM5: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