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淡水,沿著捷運站旁商圈漫遊前行,隨意品嚐些淡水小吃,感受淡水河和觀音山的靜謐與溫柔;再沿著淡水長堤一路慢行,來到長堤尾端的滬尾漁港欣賞落日,這是一份屬於淡水的悠閒。 在長堤旁,可以恣意選擇喜愛的景觀咖啡廳,悠閒地品上一杯咖啡,端看這山、這河、這淡水暮色。
而此次,我們來到了漁港旁的「潮隄咖啡」。        「潮隄咖啡」店內一隅。        「潮隄咖啡」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掛著「世界咖啡豆剖析圖」,可見店家對於咖啡豆頗有研究。據說潮隄主人是個物料商,進口料理食材、咖啡豆、咖啡器材、用具等,因此店內的食材、咖啡豆原料新鮮,餐點美味;除此之外,櫃檯旁還有販售各式美麗的進口咖啡杯。 進口的彩繪貓味咖啡杯,模樣可愛。        循著階梯可上到二樓的露天座位區。二樓的露天咖啡區可以欣賞到滬尾漁港及長堤落日。        二樓露天咖啡區一隅。        連貓咪「咚咚」(音譯)也在屋頂欣賞風光。咚咚後來索性走到棚架上,更近距離觀賞淡水落日。         我們挨近靠牆的位子,品嚐著「冰滴咖啡」的沁涼。        另外再來上一壺金桔檸檬,欣賞著眼前的景色。 下午茶套餐之一,內容有月亮蝦餅、鷄翅、薯條、沙拉,光是擺盤就令人胃口大開。 下午茶套餐之一,鬆餅搭配蜂蜜及奶油。就在美味甜點及飲料的陪伴下,緩緩地欣賞眼前的長堤夕照。除了下午茶之外,潮隄的餐點也值得推薦。上圖為套餐前菜的沙拉。套餐附的馬鈴薯濃湯。炸的金黃酥脆的薯條。主餐鍋類-養生百匯起司湯頭火鍋。搭配松阪豬肉片,相當軟嫩。主餐之一,香嫩烤鴨佐鵝肝醬。主餐之一,美式岩烤牛排,相當好吃。佐以海鹽、黑胡椒調味,可以親自現磨現加。餐後飲料為店內咖啡,香氣誘人。套餐附的甜點-奶酪、咖啡凍。炸的金黃,內嫩外酥的豆腐。餐後附送的水果拼盤。
潮隄咖啡位於淡水長堤的尾端,不僅可欣賞到落日、長堤,店內的餐點及咖啡也相當美味,值得推藨。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巷8號1樓
電話:02-262067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