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9「金車礁溪蘭花園」成立於1988年,是北台灣最大的專業蘭園,擁有8,540坪溫室,130萬株蝴蝶蘭,園區內可以休閒喝咖啡、購買小盆栽、蝴蝶蘭、多肉植物等

,同時也設有温室,廣泛收集各地原生品種及優良雜交品種,從事花卉組織培養、細胞培養、基因轉殖、品種選育、無病毒健康種苗生產工作,可謂育教於樂。IMG_1141由於宜蘭地區氣候潮濕多雨,非常適合蘭花的栽培,因此金車生化科技分別於礁溪鄉及員山鄉設置蝴蝶蘭栽培場,其中礁溪園區擁有8,540坪的溫室,年產多達130萬株媩蝶蘭;而員山園區佔地七甲,擁有12,300坪的溫室,年產約120萬株蝴蝶蘭。IMG_1147「金車礁溪蘭花園」為免費參觀,牆上的彩繪栩栩如生。IMG_1146「金車礁溪蘭花園」內設有許多座位區,可以在此悠閒地喝杯下午茶、咖啡。IMG_1145也可以選擇落地窗的座位,欣賞窗外的蘭陽平原風光。IMG_1148「蝴蝶蘭」全球約有50種原生種,又稱蘭中之王、花中君子,其花型像是展翅飛舞之蝴蝶,故名;同時也是台灣外銷量世界第一的花卉。IMG_1149 「金車礁溪蘭花園」DIY體驗區,可以自行製作瓶中仙人掌、水生植物等。IMG_1151販賣區內也有販售花卉種子。IMG_1153也有易開罐式的花卉種子罐,滿適合自用或送禮。IMG_1154「金車礁溪蘭花園」內有珍奇蘭屬區、觀葉植物區、生態園區、仙人掌區、水生植物區。IMG_1158園區內有各式不同品種的蝴蝶蘭,供遊客選購。IMG_1155還有人氣很夯的空氣鳳梨。IMG_1156      療癒人心的多肉植物小盆栽。IMG_1162一旁還設有解說牌,介紹如何種植、照顧仙人掌。IMG_1157此外,也有販售各式花盆、器皿,做為家中或辦公室的擺設裝飾。IMG_1163「金車礁溪蘭花園」內的裝置藝術,有波爾先生、伯朗先生。IMG_1165      園區當然也有販售自家的伯朗咖啡。IMG_1167「金車礁溪蘭花園」温室一隅。IMG_1168「金車仙人掌園區」內種植了各式的多肉植物。IMG_1170      摩艾像裝置藝術。IMG_1171「金車仙人掌園區」一隅。IMG_1174「金車礁溪蘭花園」水生植物區。IMG_1175「金車礁溪蘭花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03之1號
電話:03-988782
營業時間:每天08:00~17:00
免費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