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12)「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港北方的奇萊鼻,燈塔面向太平洋,背倚中央山脈,附近的高地是觀賞七星潭和太平洋的良好地點。

IMG_0597「奇萊鼻燈塔」原為財政部關務署管理,2013年1月1日轉由交通部航港局管轄。142沿著海岸路(193縣道)往花蓮環保公園方向,即可抵達奇萊鼻燈塔。FullSizeRender(13)「奇萊鼻燈塔」目前沒有開放參觀,僅能從一旁的步道俯瞰。140此處的景觀一望無際,可看見腳下的七星潭及遠方的中央山脈。

1371

「奇萊鼻燈塔」最早建於1931年,為白色方形混凝土建築,高7.6公尺,使用五等電石氣閃光燈,每三秒閃一次,光力300燭光。

1943年遭到盟軍轟炸,直到1963年在原塔基附近新建一個白色五角形混凝土建築做為新塔。137新建的「奇萊鼻燈塔」塔高13.4公尺,頂層外有環繞陽台,使用四等電燈白色光,明三秒滅三秒,光力28,000燭光。1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萊鼻燈塔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