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泉有機休閒農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其特色為「水上鞦韆」及戲水,農園自然樸拙,佔地雖不大,但園內有小溪流淌且綠意盎然,也是夏日戲水的好地方。

員山鄉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在「大礁溪沖積扇」上游滲入地面的水,湧出成為天然水源,因而隨處可見湧泉,因此形成許多湖泊、埤塘,如大湖、雷公埤、望龍埤、雙連埤、太陽埤、冷埤、草埤、蜊仔埤等,可謂是「水的故鄉」。農場裡有咖啡園、嘉寶園、黃金果園、西印度櫻桃園、野薑花園、可愛動物區、湧泉戲水區、露天咖啡區、觀景台、庭園主題休憩區等設施。 「花泉有機休閒農園】入口造景意象。由鐵桶裝置而成的「鐵牛」,愈锈蝕愈有味道。 花泉農場內為天然湧泉湧出地面,乾淨又清涼,在小溪畔種滿了野薑花,園內也種植了許多水生植物。沿著小溪的木棧步道,一旁種滿了野薑花。農場內小溪也是許多小朋友戲水的地方。 踩過竹橋後,來到小溪的另一側。 小溪除了可以戲水,溪中的小魚小蝦也很多。小寶拿起網子努力地撈呀。        往水生植物的根部底下一撈,大有收穫。        撈到了許多小魚和小蝦。這小溪中的魚蝦數量不少,可見水質相當乾淨。接著來到另一區的戲水池,泉水也是由雪山山脈浮流天然湧出的。農場主人在水池中設置了鞦韆,可謂是「水上鞦韆」。水中有沈澱一些泥沙,看起來顏色較深;但有許多小魚在水中悠游,也可見水質乾淨。 小寶不喜歡腳踩著細沙的感覺,因此只能在岸邊玩幫浦噴水。 另一個原因是水中有魚,他怕會被魚吃掉。(哈哈) 小朋友似乎都很喜歡玩噴水的遊戲。玩了好久也不會累,就當鍛練臂力吧。「花泉有機休閒農園】內草木扶疏、綠意盎然。 農場環境相當自然。 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們,很難有如此天然的生活環境。 「花泉有機休閒農園】一隅。對都市的小朋友來說,在溪水中捉魚蝦、赤腳在草地上奔跑,似乎都有點難度。        「花泉有機休閒農園】一隅。        「花泉有機休閒農園】一隅。 「花泉有機休閒農園】一隅。 「花泉有機休閒農園】一隅。對小朋友來說,戲水和捉魚蝦是件快樂的事,也是都市人單純的小確幸。另一頭鐵牛說:記得再回來。【花泉有機休閒農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電話:03-9221506
營業時間:每日09:00~17:00
需收門票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