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朝霧碼頭
昨夜,在滿窗星空及湖光中入眠。
朦朧之間,晨光透過窗簾悄然襲入,我迫不及待地翻身而起,敞開窗簾迎接日月潭的清晨。

窗外空氣清新如洗,四周雖漸漸光亮起來,但太陽卻被水社大山阻隔在日月潭外,只見湛藍的天空襯托著漸白的雲彩,倒映在湖面上,彷彿一幅水彩畫。

日月潭日出
湖畔的朝霧步道及涵碧步道已有三三兩兩的遊人漫步其上,我們閒坐在陽台上,慢慢觀看山後光線的變化,由灰暗轉為金黃,然後趨於光亮。

清晨的日月潭
稍事梳洗後,我們沿著朝霧步道往朝霧碼頭而去,清晨的朝霧碼頭容易起霧,故取名「朝霧」。步道沿著湖畔而築,途中設有許多桌椅,不管晨昏皆可在此品茗觀湖,途中尚有一浮動的游泳池,設在湖水中,相當特別。

來到朝霧碼頭,忽見四位壯漢,穿著泳褲,一番熱身後便往湖裏游去,想來他們的身體必定相當強健,竟在這早晨微風中晨泳。

回程途中,已近八點,陽光從水社大山頂上掙脫而出,照射在水社碼頭上,我們在晨光的照耀下回到飯店,悠閒地享用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