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3花蓮縣瑞穗鄉有座以生產鮮奶知名的觀光牧場「瑞穗牧場」,是瑞穗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而除了「瑞穗牧場」之外,瑞穗鄉還有座「吉蒸牧場」,同樣也是酪農業,並開發出許多鮮乳製品,同樣值得一遊。

IMG_3105「瑞穗牧場」成立於民國58年(1969年),佔地約有四十甲,早期以種植農作物為主。IMG_3100民國74年(1985年)轉為放牧乳牛,其灌溉水源來自中央山脈,因此牧草肥美,且空氣清新,極適合養殖乳牛。IMG_3099民國87年(1998年)將生產的牛乳交由統一企業加工,成為知名品牌「統一瑞穗鮮乳」。IMG_3101而後隨著台灣經濟發展,國內觀光旅遊人數日增,遂由乳牛放牧逐漸轉型為觀光休閒牧場。IMG_3075「瑞穗牧場」目前設有露天咖啡座、涼椅、觀覽台、洗手間、步道、自行車道、紀念品、販賣部等設施。IMG_3072「瑞穗牧場」露天咖啡座一隅。IMG_3073「瑞穗牧場」露天咖啡座一隅。IMG_3076「瑞穗牧場」的草原景觀。IMG_3088「瑞穗牧場」的草原景觀。IMG_3077前方為乳牛飼養區。IMG_3074「瑞穗牧場」的販賣區,外頭有著瑞穗牧場的簡介。IMG_3102「瑞穗牧場」的紀念品販售商店。IMG_3083「瑞穗牧場」將採集的牛乳,製作為鮮乳、鮮乳酪、鮮乳饅頭、冰品等。IMG_E3135以新鮮牛乳製作的乳製品相當吸引人。IMG_3080來到這裡,當然要品嚐一番。IMG_3094吃完點心之後,沿著綠蔭往後方走走。IMG_3085後頭有一大片乳牛飼養區。IMG_3086「瑞穗牧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
電話:03-88766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3070同樣位於瑞穗鄉的「吉蒸牧場」,靠近瑞穗泛舟遊客中心,佔地約十公頃,是以生產鮮乳為主的觀光休閒酪農場。IMG_3071「吉蒸牧場」的由來取自吉祥如意,蒸蒸日上之意。IMG_3069「吉蒸牧場」主館設有販售部及用餐區,還有草地及步道、生態池、景觀樓和可愛動物區等。「吉蒸牧場」鮮乳榮獲「花蓮縣無毒農業」的標章,還有各式的乳製品。IMG_3063「吉蒸牧場」園區導覽圖。IMG_E3105   「吉蒸牧場」二樓用餐區,四周盡是一片綠油油的農田景觀。IMG_E3104     來到「吉蒸牧場」必喝的秀姑巒鮮乳。IMG_E3102     還有炸的酥脆的鮮奶饅頭。IMG_3065用完點心之後,到「吉蒸牧場」內逛逛。IMG_3068「吉蒸牧場」內也養了鴕鳥。IMG_3066還有馬、驢等動物。IMG_3064「吉蒸牧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30號
電話:03-88755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