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1今年的暑假開始了,又到了玩水的季節。許多縣市都推出夏日戲水的活動,來吸引暑期的觀光人潮。

而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戲水池也已邁入第四年,親水公園內設有水上溜滑梯、大型滑水道、漂漂河、水槍、彩虹噴泉、人工造浪池等設施,自7月1日起至8月26日供民眾免費戲水,是暑期必訪的親子消暑景點。

001「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原名為南埔綠森林公園,占地約為18公頃,在日治時代曾是空軍基地,經過重新規畫整修後做為苗圃,種植了多樣的樹苗植物。106 知卡宣公園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規劃有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還有適合小朋友遊樂的蜻蜓塑像、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004「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自然生態非常豐富,高大的喬木有178種、灌木90種、草本花草76種、爬藤植物18種、蕨類8種、水生植物9種。動物方面計有鳥類22種、蛇蛙類有6種、記錄到的昆蟲有13種,還有蜘蛛6種。007巨大的蜻蜓造景佇立在草坪內。103蜻蜓的模樣相當可愛。008「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今年重新翻修了淋浴更衣室,並提供哺乳室與親子廁所。014「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場09:00~12:00,中午休息,下午場為13:30~17:30(週一休息)。012農業處今年在樟樹林遊客休息區增加小石子道路,方便行走,並剔除園區青苔,噴灑有機酵素防治小黑蚊,效果不錯。009「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重新翻修的淋浴更衣室。039      小寶也已經著裝完畢,準備大玩特玩了。FullSizeRender(60)暑假期間即使是平日,人潮依舊不少。020「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親水設施。016「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六大親水設施佔地3公頃,而且完全免費。041戲水池四周也有綠蔭圍繞,放眼望去山景壯闊,整體景觀相當優美。04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親水設施一隅。044「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親水設施一隅。018「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親水設施一隅。022「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親水設施一隅。045「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親水設施一隅。FullSizeRender(58)小寶玩得不亦樂乎。028戲水池內有許多水槍,增添樂趣。056小朋友們也能玩個清涼又痛快。031「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內的幼幼池,適合小小孩。025前方為人工造浪池,每隔一小時開放。026「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水上溜滑梯一隅。032全長約50公尺、720度旋轉的超高人氣滑水道。034這滑水道也是必玩的項目之一。047一旁會有工作人員控制人數並提醒安全。050「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超高滑水道一隅。058「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漂漂河一隅,水道深度稍深。084歡樂時光總是特別快,到了中午12點休息時間,工作人員吹哨淨空遊客。101人潮開始各自去覓食或是在園區樹蔭下休息。079一旁也有草地迷宮、溜滑梯等設施,可供小朋友繼續放電。071我則趁著這個空檔,拍攝一下無人的戲水池景觀。072相較於剛剛的人聲鼎沸,此刻覺得異常寧靜。081拿著相機記錄起這一刻的景緻。085086087088089091092096097098099【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電話:03-8422045
開放時間:每日大門開放自上午07:30至下午17:00,其餘2個東側門及南側門全天24小時開放。
每年七、八月親水樂園開放(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