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5位於嘉義市東區的「檜意森活村」,是臺灣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佔地約3.4公頃,原是日據時期的林業村(林務局員工宿舍群),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其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區仿如檜木村名為「檜町」。

IMG_0753歷經四年的整修,以傳統的日式工法及採用原材料修復,保存了28棟木造建築,重現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目前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


「檜意森活村」園區以林森東路劃分為南北兩區,北邊是早期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南方則是高級職員的官舍。IMG_0744園區內包含營林俱樂部(興建於1914年間),分為高級主管的一戶建、主管及眷屬的二戶建、眷屬宿舍的四戶建以及單身宿舍的連棟建。

整體規劃錯落有致,聚落中設有庭園水池、公共澡堂(湯屋)和招待所,具備生活和商業機能。IMG_0716「檜意森活村」遊客服務中心。

「檜意森活村」園區內的展覽分為「霞光世界玩具博物館」、「台灣百年風華館」、「皇家西洋館」。目前園區內有許多店家進駐,不論是文創、餐飲、伴手禮、特色商品都有,除了可以在園區公園內漫步外,也可以逛逛文創商店。IMG_0729「檜意森活村」「霞光洋行」。IMG_0728「檜意森活村」「皇家西洋館」。IMG_0735      館外有動漫英雄人物的等身模型塑像。IMG_0734「檜意森活村」也是2014年國片「KANO」的拍攝場景之一。IMG_0723「檜意森活村」所長茶葉蛋。IMG_0719所長茶葉蛋源起為已退休的知義派出所所長,為了體恤同仁,精心研發出獨門的茶葉蛋。IMG_0748「檜意森活村」旺萊山鳳梨酥。IMG_0718「檜意森活村」並木館。IMG_0717「檜意森活村」鶴食堂。IMG_0746「檜意森活村」老時光冰店。IMG_0747「檜意森活村」老時光,販售小時候的懷舊零食。IMG_0725位於共和路上的「檜意森活村」宿舍群。IMG_0726嘉義知名的福義軒也在此進駐。IMG_0727一旁的白色建築為竹跡館。IMG_0736「檜意森活村」日式建築一隅。IMG_0739「檜意森活村」內有一庭園水池造景。IMG_0741日式建築群環繞著蓮花池,環境相當優美。IMG_0742「檜意森活村」緣臻玉石店。IMG_0740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電話:05-2761601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