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桑葚緣觀光果園」,每年的四月清明節前後為採果期,桑葚樹上結實纍纍,令人垂涎。

原本在外商公司的果園主人退休後回到家鄉,發現桑葚對人體好處多多,開始打造起心目中的田園生活。園內採用有機肥料、自然農耕法栽種。SARS風暴發生後,醫學報導桑葚可提高免疫力,隨著人潮增加開放遊客DIY採果,並陸續開發相關系列產品。

IMG_1983由於桑葚每年結果一次,因此要體驗DIY採果樂趣的遊客要把握這一個月的時間。

IMG_1932「桑葚緣觀光果園」以自產自銷方式,除了每年四月開放採桑葚外,也不斷研發各式相關商品,如桑葚汁、果醋、酵素、桑葚麵、桑葉麵、桑葚蜜餞、桑葚香草果醬…等。

IMG_1926「桑葚緣觀光果園」一隅。

IMG_1933果園內規劃了遊客休息區,採果季節有提供餐飲,可在樹下享用。

IMG_1929「桑葚緣觀光果園」一隅,相當悠閒愜意。

「桑葚緣觀光果園」一隅。

IMG_1936「桑葚緣觀光果園」一隅。

IMG_1935果園內陳列了自家生產的相關產品。

IMG_1937       「桑葚緣觀光果園」一隅。

IMG_1915另外也有販售整株的桑葚盆栽,可回家自行種植。

IMG_1897接著就進入今日的重頭戲-採桑葚。來到後方的桑葚園,先看一下採果須知,然後就開始採桑葚了。

IMG_1916園內種植的桑葚樹約莫一個人高,小朋友也能輕鬆體驗採果樂趣。

IMG_1909桑葚(桑椹 )是桑科桑屬多年生木本植物,果實成橢圓形,未成熟時為綠色,逐漸變為紅色,成熟後為紫紅色或紫黑色,味酸甜。

IMG_1910《本草新編》有「紫者為第一,紅者次之,青則不可用」的記載。

IMG_1913桑葚中含有多種功能性成分,如蘆丁、花青素、白黎蘆醇等,具有良好的防癌、抗衰老、抗潰瘍、抗病毒等作用。

IMG_1907       成熟的紫黑色桑葚果實令人口水直流。

IMG_1896       成熟度夠的桑甚果實只要輕輕碰觸便會落果。

IMG_1911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提著籃子來到桑葚園中。

IMG_1900哇!四周全是桑葚呀。

IMG_1902而這也是小寶和桑葚的第一次認識。

IMG_1912告知他採果的方式後,開始自己採起了果實。

IMG_1901       看!好大顆的桑葚啊。

IMG_1904       讓人忍不住想立刻開動啦。

IMG_1927【桑葚緣觀光果園】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富華街三林段362巷18號
電話:03-40933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