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西南方的「關山」,舊名「高山巖」,因地勢高視野良好,適合欣賞落日,因此有「關山夕照」的美名,同時也是南台灣八景之一。
關山地區為隆起的珊瑚礁組成,根據研究顯示三萬年前關山還是在海面下,因此來到此處可以看見珊瑚礁岩的地貌。
在關山上有一座廟宇「高山巖」,海拔約152公尺,坐正西朝正東,號稱「台灣本土最早土地公」。
整座福德宮是建在珊瑚礁岩石上,相傳肇始於明崇禎12年,清光緒(西元1891年)建廟,迄民國87年5月陸續擴建了停車場、餐廳、禪房、康樂台、販賣部、廟埕及週邊護欄等各項設施。「高山巖」是供奉土地公的福德宮,另配祀有觀世音菩薩、釋迦菩薩、案君元帥、濟公菩薩、太子元帥、財神爺公、文武將、地藏王菩薩、十八羅漢公、廿四孝公。從廟前的廣場可以俯瞰整個墾丁半島至鵝鑾鼻的景色。由「高山巖福德宮」前的廣場遠眺恒春半島的景緻。恒春半島的地標-大尖山。還可以遠眺墾丁及鵝鑾鼻,視野遼闊。福德宮的西側有小徑可通往「飛來石」和「福靈龜」,是由珊瑚礁經差異侵蝕而形成的天然奇景。其中「福靈龜」的名氣較大,信徒願望有成便會在「福靈龜」上繫紅繩以表謝意,久而久之,整座龜石就像是「紅條龜」。【高山巖福德宮】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檳榔路9之11號
電話:08-88661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