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火」位於恆春東門不遠處,為相當特殊的地質景觀。其形成原因是因為恆春半島的地底下蘊含了豐富天然氣,天然氣冒出地表,經過點火燃燒的現象,終年不熄,即使下雨也澆不滅。墾丁的出火奇觀,在清朝年間的「恆春縣誌山川篇」中就提及: 「出火在城東五里,三台山之左」,可見歷史已久;而「出火」這個地名也沿用一百多年,至今未改。

古人記載: 「火徒無處,然相處不遠,冬春有,夏季無」。古代的出火口游移不定,都是在附近,冬天、春天火較大,夏季時雨水多,地層的裂隙被雨水阻塞,天然氣上不來,就出不了火。
「出火特別景觀區」設有停車場,將車停妥後由此木棧道而下。 一旁的鳳凰木花開正盛。 順著階梯而下,便可到達「出火特別景觀區」。為維護這處特殊地質景觀,同時也考量遊客安全,出火口四周設置了低矮的圍籬。一旁還設有出火原因示意圖的解說牌。現在所見的出火,是中油公司在墾丁鑽探石油氣所留下來的鑽探口,孔隙大出火旺,終年不熄。 若是晚上到訪此處,另有一番氣氛。【出火特別景觀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和興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火特別景觀區 恒春景點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