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二月份的台北國際書展時節,今年(2018)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行。參展的國家有60國,國內外參展的出版社有684家,今年的書展以「讀力時代」為主題,規劃了十大主題展館、五大論壇,舉辦500多場活動,並設有AR、VR體驗區;並首次開放使用悠遊卡刷卡入場的服務。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展場一隅。  本屆書展的主題國為「以色列」,而今年也適逢以色列建國70週年,主題館以時光隧道為概念,以希伯來文大型聖經作為視覺主軸,從聖經時代與猶太文化作為出發點,展示以色列的風味料理、電影藝術、設計時尚、科學新知、益智遊戲和獨創教育等。大型的希伯來文聖經相當吸睛。
展場以多種生活面向來介紹以色列的風貌及歷史,包括其精美的設計工藝。更令人驚艷的是規劃了以色列的市集,令人彷彿來到了當地的市場。 攤位上販售著蔬果、穀物、香料等,還標上了價格呢。        牆壁也貼上耶路撒冷的真實街景,洋溢著異國情調。 還有以色列的黑麥汁及麵包。Pita口袋麵包和法國長棍等..展場內介紹以色列的作家,例如:專以探討當代以色列的流行文化與媒體現象的作家諾雅‧葉德琳、以童書《李奧叔叔的冒險》大賣45萬冊的暢銷作家亞納茲‧利維、美食專欄作家吉爾‧霍華夫、以日用品拼貼名人肖像的插畫家哈諾‧皮芬等。 此外,也陳列了《安妮的日記》等歷年來的以色列暢銷書。牆上是以色列藝術家哈諾皮芬製作的總統蔡英文、藝人豬哥亮以及以色列女星蓋兒加朵的畫像。        還有展示世界各國譯本的以色列書籍。         身著以色列傳統服飾的婦女畫像。以各種語言介紹以色列的相關書籍。在艱困環境中生存的以色列,許多發明技術、農業灌溉、科學醫療等..都影響了世界。

接著來逛逛今年的書展特色展區吧~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家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聯手打造以「書海奇航」為主題的展場,以分享與傳遞知識為策展方向,展區以「古典閱讀」、「美學閱讀」、「數位閱讀」為內容,多層次的鋪陳圖書館從文字、圖像、聲音等形式,到現代以視聽媒體的電子數位閱讀內容,一窺圖書館典藏、保存、加值的歷史軌跡與相關資源,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圖書館的功能和價值。「書海奇航」展場-文明的印記。「書海奇航」展場介紹文字記錄的演變,由甲骨文、竹簡到印刷術的歷程。「書海奇航」展場-造紙流程。 「書海奇航」展場一隅。「書海奇航」展場-臺灣圖書設計的歷史顯影。 臺灣文學館與全臺25所文學博物館合作,規劃了「整個島嶼都是我們的文學館」展區,透過影像、文字的搭配(包括展覽說明和文物),以及App的運用,藉以凸顯各文學館舍與土地的連結,引導民眾在走讀中重拾臺灣文學的感動。展場內介紹了全台各地的文學博物館。大型的台灣文學地圖也相當吸引人。 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的「文學書區」,由文訊、爾雅、洪範、紀州庵文學森林所共同開立「文學專門店」,佈置了「文學小客廳」,將有老中青三代的精彩對話。
九歌出版社也以「文學百年,九歌四十」為題,迎接創社四十年。 已故詩人余光中先生(1928年10月21日-2017年12月14日)的著作。        近期相當火紅的「花甲男孩」電影版書籍。 展場內的「大塊文化」攤位-今年為暢銷繪本作家幾米創作二十週年。國立故宮博物院與34間臺灣各領域的博物館共同展出「博物館行旅—臺灣博物館出版品聯合精選展」,共有200多種文史、藝術、自然科學、地方采風等類型的博物館出版品。 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許多精彩的畫冊及特展圖錄。 「公民書區」此次書展由勞工陣線協會、獨立出版聯盟及獨立書店發展協會共同策展該書區,以「讀字漫遊二○三七」為主題,喚醒群眾對紙本閱讀的魅力。 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的另一個亮點為誠品書店,展出「誠品時光特展」,從選書、出版,再搭配誠品重要文化事件,多視角呈現誠品書店人與書相遇的台灣文化風景。「誠品時光特展」一隅。 歷年來誠品的大事記及新聞剪報。 誠品書店推出的經典共讀計劃,將許多經典書籍重新裝幀推介。 誠品書店選書推蔫的作家及著作。 還有歷年來誠品藝廊展覽的畫冊圖錄。         文學、語言、人文的「書林書店」展場。「書林書店」展場。「印刻書店」展場。遠流書店出版的復刻版金庸作品集(全36冊),初版金庸作品集價高難尋。 邁入第十一屆的台北書展大獎,今年展出小說類、非小說類及編輯獎入圍及得獎作品。現場也展出過去十年來得獎的書籍。這些得獎的著作值得再次回味。【展覽資訊】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展覽日期:
2018年2月6日(二)至2月11日(日)
(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免費入場)
共展出六天,展覽一館首日為專業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