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於台東市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於2012年9月底完工,緊鄰台東森林公園與太平洋之間。
「國際地標」融合了地景與公共藝術,並結合台東的自然景觀、人文與歷史,成為台東市觀光的新地標。         漫步完台東森林公園之後,穿過「綠水橋」來到海濱公園。2011年8月到訪台東海濱公園時,「國際地標」尚未興建。2012年9月「國際地標」已然完工,其主體建築高約14公尺,由景觀設計師李如儀設計,另由藝術家王文志創作竹編藝術。象徵多元文化的融合與人文精神的傳承、且無障礙的公共造景。遊客可從兩側的無障礙步道或是階梯登上二樓,眺望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整體竹編的創作令人印象深刻。「國際地標」到了晚上還會有燈光照亮點綴,夜間到此聽海也是種浪漫。清晨時,「國際地標」也是觀賞台東第一道曙光的絶佳地點。「國際地標」兩端分別為斜坡與階梯,以象徵不同族群兩股力量的匯集與融合;屋頂使用圓型代表團結,呈現生生不息、在地著根、向上提升的生命力。「國際地標」底下是一大片的草坪,可以盡情奔跑。        「國際地標」中間為生命之樹,由竹子所編成,相當壯觀。接著再到台東海濱公園四處逛逛,公園內有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結合太平洋湛藍的海水,是一處以「人」為主的空間。        將「國際地標」框進相片中,留下旅途的回憶。當然還有美麗的都蘭山,也要留下回憶。海濱公園內可以觀賞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太平洋海水有層次的藍,總是令人駐足流連。欣賞完海景之後,再繞到附近的黃記蔥油餅(南海路36號)品嚐一下庶民美食,下午時分人潮已開始排隊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