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市最大的戶外兒童遊戲區就位於台東縣立體育場外,一直是台東市區假日親子遊樂的場地,但由於原遊戲設施多為木造,其耐用年限只有5年,縣政府礙於沒有經費無法進行整修,使用將近13年,許多設施老舊破損且安全堪慮,影響兒童遊戲安全。

台東縣政府遂加以重新整建,並於2016年1月18日啟用,場地皆符合國家標準CNS12642「公共兒童遊戲場設施」及CNS12643「遊戲場鋪面材料術擊吸收性能試驗」等要求,提供孩童一個安全且有趣的遊戲空間。 我們在2015年11月時曾造訪過這個戶外兒童遊戲場,當時還是舊的木造設施。 雖是木造的遊戲設施,但造型相當有趣。但是因為設備老舊且安全堪慮,較難吸引小朋友的興趣。2016年經過整建之後的戶外兒童遊戲場,有了一番新風貌。不僅遊戲設施較新穎,樣式也較多,而且安全性也提升了。假日時,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在此遊戲。牆上繪製了許多台灣特有種的鳥類,讓小朋友認識一下鳥類生態。另外一面牆也彩繪了可愛的小貓咪,正撐傘躲避流下的顏料。        對於帶著小朋友的家長來說,這裡真是親子遊樂的好去處。        小朋友可以在安全的遊戲場內消秏精力。         順便訓練一下體能和協調性。         在遊戲中鍛練體力。         對於孩子來說,只要有遊戲設施就是好玩。        不需在旅程中匆忙趕路,只要小小的一塊遊戲場便能滿足他們了。         這也是此次台東之旅的體悟,要慢慢享受台東的悠閒步調。         沒有過多的行程,只有隨意的閒逛。        台東,實在是個可以讓人放鬆的城市。【台東縣體育場戶外兒童遊戲區】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桂林北路52巷1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