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位於苗栗縣後龍鎮白沙屯北端的一個小山丘上,地勢並不算高,但視野遼闊展望佳,可以俯瞰台灣海峽、以及海岸線旁成排的巨型風力發電機,是後龍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最著名的景點。

據說這裡的風車是全台灣風力發電機最密集的地方,風力發電機高度達106公尺,近看相當壯觀。         由停車處步行進入觀景台,一旁的巨型風力發電機聳立在山丘上。        難得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巨型風力發電機,邊拍照邊向觀景台前進。        前方便是好遠角觀景台了。這裡規劃了洗手間及一片空地。 前方是海天一色的台灣海峽。而巨型風力發電機就近在眼前。        甚至還可以爬上階梯呢。        由下而上仰視風力發電機,更覺得它的碩大。「好望角」設置了一座觀景台,登上後視野更佳。另外一旁也設有涼亭。另一處的涼亭座椅。還有面海的位子,可在此吹著海風、欣賞美景,黃昏之時也可欣賞落日景觀。遠方為後龍溪出海口及外埔漁港。下方還有台鐵的列車經過。往左側看去,是整排的風力發電機沿著海岸線矗立。好望角倚山傍海,素有「日出阿里山,日落好望角」之名,是假日觀景的好去處。後龍鎮公所爭請經費,於2016年3月進行修繕工程,觀景台通往舊砲台的步道已整建完成,改以水泥與石子打造,較為安全好走。小寶已經躍躍欲試了。一溜煙地往下方碉堡而去。        讓他拍照,又擺起了搞笑的姿勢。        修繕完成的步道果然平坦好走。 來到下方,可見一廢棄的軍事碉堡。 這裡更接近海岸線,另外也有一條步道可再往海濱而去。此時下方的台鐡區間車再度呼嘯而來。今日的天氣相當舒適,海風吹來陣陣怡人,回望觀景台,已在上方高處。        小朋友的體力果然不錯,一溜煙又往上爬了。後龍好望角展望佳,海天一色的景觀壯麗,又是欣賞黃昏落日的好地點;而且可以近距離看看巨型的風力發電機以及海岸線成排的大風車景觀,是假日出遊賞景的好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