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颱風尼伯特於2016年7月8日侵襲台灣東部地區,重創了台東市區、太麻里及卑南鄉等地;接著另一個強颱莫蘭蒂又在9月14日侵襲而來,造成台東市許多路樹及建物受損。

小寶對於上次旅行的「台東兒童故事館」念念不忘(相關網誌:台東縣兒童故事館),因此此次旅程原先也規劃要舊地重遊,可惜經過這次颱風重創之後,目前「台東兒童故事館」正封園整修中,只能留待下次了。於是趁著天氣不錯,帶著小寶繞到「台東美術館」來踏踏青。「台東美術館」正式完成於2007年,為台灣第一座縣級的美術館,座落於台東市15號兒童公園內,佔地約3.96公頃,戶外寬闊的綠色草坪設置了許多原住民圖騰、漂流木、公共藝術作品等;室內展館為結合藝術、產業、觀光的展覽空間,為台東地區的文化發展奠下基礎。「台東美術館」的館舍建構分為兩期,一期館舍於96年12月15日開放營運,主要功能為展示與典藏,館內有「山歌」及「海舞」兩個展廳,另有展示庭園、雕塑中庭、行政區、會議室及典藏室。

二期館舍歷經艱難於98年11月7日開放營運,主要以活動性質的空間設計,包含文創教室、藝術主題餐廳、創意產業商店、駐村藝術家休憩室等空間。           「台東美術館」目前也還在修整中,但大致的環境都整理的差不多了。        戶外的草坪區展示了浴缸主題的創作藝術。         木棧道的木板也被颱風吹壞了,目前正在更新中。         但大致上已經整修完畢。 今日天氣風和日麗,登上樹屋遠眺,遠方的美人都蘭山清晰可見。受損的建築及街道能整修恢復,但倒下的樹木需要長久的時間來生長,希望台東年年都能平安。

【台東美術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電話:089-330252
開放時間:09:00~17:0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