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東鹿野高台的「春一枝商行」成立於2008年,出生在台北的創辦人李銘煌造訪台東時,受到鹿野高台美麗環境的吸引,在此落腳生活。但也發現當地農民有時因為水果生產過量,被不平等的低價收購;或是水果過熟無法進入市場,只能賤賣或丟棄,造成農民的辛苦耕作血本無歸。

有感於農民的困境,於是便有了「春一枝商行」的誕生,將土生的水果良品製成冰棒,試著解決農民的經濟與就業問題,並推廣到全台灣。目前還陸續開發了仙楂美人菓、洛神花茶、蜂蜜醋等在地農特產。「春一枝商行」的每根冰棒都是來自土地的新鮮水果,向農民收購季節性的水果,用純手工製作成冰棒,提供農產通路及就業機會。 經過口碑行銷及結合文創的推廣,目前「春一枝」的冰棒在全台有許多銷售點,逐漸打開市場及知名度。
而位於鹿野高台的創始地「春一枝.鹿野76」則是環境優美,而且為沒有店員的誠信自助商店。「春一枝.鹿野76」為一個兩層樓的休憩平台,一樓為草坪與水池造景,二樓為冰果販售處、休憩空間及觀景平台。「春一枝.鹿野76」為開放式的空間,遊客可自由入內參觀休息,並自助投幣享用冰棒與泡麵,為一誠信商店。假日時,一旁的商店還有販售咖啡、茶飲等。「春一枝.鹿野76」內有產品介紹及春一枝的品牌故事。而「春一枝」的名稱由來,則是用閩南語發音,意似「剩一枝」、「留一枝」,有餘的意思。小寶來到鹿野「春一枝」,先蓋起了紀念章。「春一枝.鹿野76」內的販售櫃台,沒有店員的服務多了一份自在。冷凍櫃內有多種口味的冰棒可供選擇,價格依袋子的顏色區分,每枝售價為30~60元,而且幸運的話,可能還有再來一枝呢。另外,因應當季水果也開發出不同口味的冰棒。       冰棒口味則有芒果、紅龍果、紅葡蔔、香橙、百香果、鳳梨、釋迦、檸檬、桑椹等。        挑選好喜歡的口味後,自行拿取,記得要再關緊。        如果想外帶,上方也有外帶方式的說明。拿取冰棒後,按照對應的價格,將零錢投入一旁的投幣孔內。       小寶選了紅葡蔔口味,迫不及待打開來品嚐,除了香氣十足外,還吃得到果肉呢。        「春一枝.鹿野76」內也貼心地設置小朋友的遊戲區。小寶開心地玩起了積木。        另外還有木製的彈珠台及古早童玩可供遊戲。「春一枝.鹿野76」休息區一隅。        休息區內有許多課桌椅可供遊客歇息。桌上也準備有色鉛筆及筆記本可以留言塗鴉。        小寶拿起了色鉛筆開始塗鴉。        休息區裡頭還有大型的冰棒招牌可供拍照。由二樓的平台望出,下方為生態池,旁邊種植了野薑花。 另外,前方的小草原也種植了台東常見的小葉欖仁。整體的環境相當舒適,剎時覺得冰棒更美味了。 再往二樓的觀景平台望去,風景更是動人。眼前為中央山脈,由後方遠眺則為都蘭山。這樣的自然景觀真是無價,更何況「春一枝.鹿野76」還是免費參觀的呢。「春一枝.鹿野76」旁也種植了洛神花,秋冬之際花萼艷紅,花開一日即凋謝,台東人稱之「洛神葵」,是台東特有的農產,可加工製成多樣農特產。
「春一枝.鹿野76」前方有座小草坪,可以讓小朋友們奔跑嬉戲。另外還設置了熱氣球造景,熱氣球可是台東縣每年暑假的熱門活動之一。「春一枝.鹿野76」四周還有可愛的水果人偶看板。小寶學起了芒果小子的表情姿勢。         還一連擺起了許多搞怪的姿勢。         大概是最近機器人卡通看太多了吧..        不但是姿勢,連表情也模仿起了卡通人物。【春一枝】【鹿野76誠信商店】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76號
電話:089-5522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